工业富联“云上组局”,多行业幕后“头脑”畅谈转型之路,你来不来听?

互联网
2020
07/16
17:23
分享
评论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转型的关键支撑,在越来越广的范围内推动着产业的变革,各个领域参与者的角色正被打乱重塑、互相融合,角力者的业务边界也日益模糊。加上新基建红利的冲击,一大批勇于挣脱枷锁、打破边界的实践者转型者正跑步入场。

然而,转型是痛苦而茫然的,向任意方向的转型和探索、对每一个边界的试探性触碰,都充满陷阱与挑战。7月20日,“新基建·新未来”产业数字化驱动高质量发展暨工业富联A股上市两周年高峰论坛分论坛——“坚守产业·升维角力|聚焦新基建时代下智能制造的发展肌理与实践脉络”云上对话将拉开帷幕,中信控股、腾讯、敏实控股等头部公司高层将围绕“坚守产业·就地升级|洞向:多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实现路径”、“厘清模式·升维角力|落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创新与突破”两大议题,碰撞智慧,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突破当前困境的思想范本。

响应行业之需,助力走出疫情阴影 

新冠疫情的黑天鹅事件,让大部分企业遭受到不小的打击。如何在危机中生存并持续发展下去,是众多企业当下亟待破解的难题。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尝试云办公、云会议等,开始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财富》杂志对全球500强的CEO做的调查也显示,75%的财富500强企业表示将加大技术和数字化的投入。不过,很多企业在转型过程中也发现,数字化方案与企业日常管理实际不适配、技术效能难以发挥、企业数字化成本高和落地难等问题,转型往往沦为一句空话。

麦肯锡在全球调研了800多家传统企业,尽管70%的企业已经启动了数字化转型,但是在这种启动的企业当中,真正全面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凤毛麟角,大多数企业是停留在了试点阶段,也就是“试点陷阱”。

为帮助更多企业从“试点陷阱”中走出来,走到正确的转型赛道,工业富联邀请智能制造多领域“头部玩家”,聚焦新基建时代下智能制造的肌理与脉络议题,在各自擅长和专业领域里倾囊相授,助力本土企业走出疫情阴影。

召集多行业幕后“头脑”,聚合产学研企多方范本

数字化转型升级,涉及到人才、技术、流程以及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全面变革,更需要加强各行业之间的融合发展,突破传统模式的局限,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但过程中的顶层设计问题、网络安全问题、“信息孤岛”问题等,仍是传统制造业难以突破的瓶颈。

通过聚合产学研企优质力量,工业富联正在跨行业跨领域“赛道”,与合作伙伴一道,加速不同行业的数字化改造进程,形成了各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范本”,包括但不限于:与凌云光技术共同推动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在未来灯塔工厂的落地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鼎捷软件深度合作,将自身数字化工业的整体能力与鼎捷软件在工业软件方面的设计、研发、运维等能力深度结合,提高数字化工业制造业软硬件以及各流程数据的整体融合;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云计算、智能终端硬件设备的产品发展,共同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和在工业领域的落地,共同助力5G通讯、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建设数字产业合作伙伴生态圈。

本次云上对话,工业富联就邀请了来自中信控股、敏实控股、腾讯、凌云光技术集团、鼎捷软件、海鸥住工等知名企业高管以及麦肯锡资深专家组成智囊团,各方将基于与工业富联的合作、探索,对产业转型升级路径进行深入探讨,为中小企业突围后疫情时代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议题深入独到,脚踏实地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本场“云上对话”将聚焦企业所急需突破的痛点、难点,结合新基建、后疫情等时代背景,通过思维的启发、认知的提升、对新技术和新模式的开放接纳,脚踏实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走出“疫情雾霾”,把握新基建机遇。

其中,在以“坚守产业·就地升级|洞向:多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实现路径”为主题的对话环节,大咖们将聚焦新基建时代下企业如何价值升级,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后疫情时代如何重构业务格局和供应链、消费互联网企业又将如何转型产业互联网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为不同产业的企业指明数字化转型的切实路径,针对性、可行性更强,借鉴意义更大。

在以“厘清模式·升维角力|落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创新与突破”为主题的对话环节上,则会围绕多领域企业如何布局工业互联网平台业务,平台业务对商业模式转型的助力与影响,灯塔工厂与工业互联网平台间的关系,工业互联网平台可快速复制的关键能力,平台业务与应用提供商如何分工与侧重等方向进行讨论,助力跨产业融合,工业互联网产业新生态形成。

传统企业的转型,不仅是技术上的突破,更需要参考先进的行业经验。关注“工业新基建”官方公众号,点击菜单“高峰论坛—大会注册”报名参会!7月20日,与业界大咖一道,穿越周期迷雾,致胜新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