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主播飞叔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互联网
2020
07/16
15:46
分享
评论

image.png

近日,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国内最大的UGC音频社区荔枝(LIZI.US)的主播黄志铭(FM2078642,FaceLive-飞叔-阳光电台)获此荣誉。

“渐冻人主播”黄志铭——网名为“FaceLive飞逸”的“渐冻人主播”黄志铭从未向病魔低头,他用轻松风趣的音频节目弘扬岭南文化,并在直播中为年轻人答疑解惑。

image.png

三年前,热爱岭南文化的黄志铭在荔枝APP(原荔枝FM)上注册了个人账号,起名“FaceLive飞逸”。他不仅通过轻松风趣的音频节目进行粤语教学、弘扬岭南文化,也经常在直播中为年轻人答疑解惑,鼓励他们迈步向上人生路。每一个听过飞叔节目的听众,都会觉得他是一个风趣而博学的人。殊不知,飞叔乐观与幽默的背后,是数十载不断跌倒却依然向往“飞逸”的励志人生。

飞叔从小就体弱多病,经常会在运动的时候跌倒。23岁时,喜得千金的他没高兴多久,命运的捉弄便让他痛不欲生。这一年,他被确诊为“渐冻人”。飞叔并不甘心,他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够被病痛击倒,因此他全身心投入工作,希望能够改写自己的命运。

image.png

可是励志的故事并没有那边容易书写。为了赚钱还债,他做过电脑硬件销售和安装维护的工作,还曾用残疾车跑过摩的,基本上什么工作能赚钱他就做什么。通过自学,他还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配音员和主播,掌握了文案、播音、后期等音频生产技能,生活逐渐自给自足。

2011年-2016年,在不断克服自己所面对的困难的同时,飞叔还成立了广州市荔湾区众援力罕见病关爱中心,帮助更多罕见病患者和残障人士,让他们走出阴霾,重建人生。

2017年,飞叔开始通过荔枝弘扬粤语文化。他在直播间从来没有提过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有时候唱完歌气喘吁吁,“小耳朵”们会提醒他休息一下。

他说,“没必要让大家知道我的身体状况,我想要的是大家关注我的节目内容,不是我本身。”

飞叔说当主播给了他快乐,虽然这对于他来说的确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身体不好的时候状态会很差,一首歌录了30遍,唱得都趴下了”。

2019年开始,在荔枝的支持下,飞叔还组建了残障人士和病友主播公会,创作了两部精品广播剧。对于飞叔来说,“渐冻”是他无法选择的命运,“飞逸”才是他一直坚持的人生。

事实上,自2013年成立以来,荔枝除了帮“草根”通过声音创造更多的价值外,荔枝也让一些身体有残障的人士、下岗工人、城市低技能劳动者等有机会通过发挥自己的声音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工作,能够更加尊严地生活。

荔枝在社会公益上,除了常规的捐款捐物,更是运用自己声音领域的积累和经验,结合平台主播与内容,创新性的探索出了一条“声音公益”的荔枝3.0模式,为包括留守儿童、青少年和社会女性在内的千万人群,带去了鼓励和力量。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荔枝月均活跃用户达到5450万,月活跃内容创作者的数量达到620万;2019年第四季度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为55分钟;月均互动数达29亿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