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悍性能无短板,三星Galaxy S20 Ultra全面表现领跑安卓旗舰

互联网
2020
07/16
15:28
分享
评论

随着大众对手机性能表现的要求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朋友在换机时开始考虑5G旗舰手机。尽管市面上号称旗舰手机的不在少数,但不难发现今年的三星S20系列已成为了绝大多数性能发烧友的首选。除了其强悍的硬件性能表现外,三星S20系列更出彩的还在于其全面、无短板的综合体验,尤其是系列中的顶级旗舰三星Galaxy S20 Ultra,不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顶级豪华硬件配置

image.png

作为三星Galaxy S系列的顶级旗舰,三星Galaxy S20 Ultra毫无疑问搭载了目前最为顶级的硬件配置,无论是最新A77架构的高通骁龙865旗舰级处理器、最新的LPDDR5超快运存,还是高达120Hz的超感官全视屏,都是目前供应链中最为出色的配置,而这样的硬件配置反映到数据上最直接的便是超高的跑分表现。

image.png

从实测跑分成绩来看,无论是主流跑分软件安兔兔还是鲁大师测评,三星Galaxy S20 Ultra都有着目前顶级的跑分表现,牢牢占据了安卓性能旗舰的第一梯队。

游戏体验更流畅

对于性能的感知,我们更多时候还是需要通过游戏来真实感受。由于三星Galaxy S20 Ultra搭载了一块120Hz的高刷新率屏幕,为此,我们选取了部分支持90Hz及120Hz高帧率的游戏进行了实测。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S20系列的自带的应用商店还设置了90Hz/120Hz高帧率游戏体验专区,在这里,我们能非常便捷地下载高帧率游戏。

image.png

这里我们选取了最高支持120帧高帧率的《QQ飞车》,在开启手机120Hz刷新率及游戏高帧率设定后,我们开始了酣畅的游戏体验。

5.gif

游戏时可以明显感受到视觉可见的流畅度,不管是直线加速过程中的动画,还是漂移时迸发出的火花都更为细腻、流畅,实际操控时也基本感受不到触控延迟,操控感十足。

image.png

通过专业帧率测试软件可以看到,在最高支持120Hz刷新率的《QQ飞车》游戏中,开启120Hz高帧率模式的三星Galaxy S20 Ultra在进入正式游戏后,游戏帧率始终维持在120Hz以上,卡顿率基本为0,未出现卡顿或严重掉帧的情况,具备了出色流畅的体验。

image.png

同样,在对硬件要求更高的FPS类游戏《和平精英》中,开启90帧最高帧率与流畅画质后,游戏时的平均帧率也可轻松达到90帧。

image.png

即便在快速开车、匍匐前进等部分渲染较高的场景中,游戏帧率也并未出现明显波动,这样的游戏体验显然要比60帧更为出色。

image.png

更重要的是,在这款对手机性能要求较高的游戏中,三星Galaxy S20 Ultra的CPU使用率还不到30%,内存占用率也不到10%,三星Galaxy S20 Ultra综合性能之强悍不言而喻。

日常操作更顺滑

当然,120Hz的超高刷新率除了在游戏时能带来更为流畅、沉浸的游戏体验外,在日常系统操作及第三方应用上,也都有着更为出色视觉动态体验。

为了更直观地感知三星Galaxy S20 Ultra的这块120Hz超高刷新率屏幕到底有多顺滑,我们分别对手机自带的“相册”APP及第三方软件“微信”进行了测试,分别记录滑动时的帧率(FPS),测试数据设置了两个标准,FPS>=90为很流畅,FPS>=115为极其流畅。

10.gif

以三星Galaxy S20 Ultra自带的相册APP为例,在开启120Hz刷新率后,可以看到,相册内的滑动界面更为流畅,系统桌面的滑动有了更高的帧率,而底部记录的帧率显示,相册APP的帧率基本一直处于115帧以上,达到了我们认为的极其流畅的标准。

11.gif

同样,在微信朋友圈界面进行上下滑动操作时,平均帧数也超过了115帧,由数据可见,在面对第三方应用时,三星Galaxy S20 Ultra同样可以带来极其流畅标准的视觉动态体验。

续航、快充更给力

当然,对于旗舰手机而言,仅仅有着强悍的性能与出色的视觉体验显然还远远不够,尤其在5G功耗大幅上升后,续航的重要性便进一步凸显。为此,三星Galaxy S20 Ultra配备了一块5000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带来了出色的续航表现。

image.png

这次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可以看到,在开启120Hz高刷新率模式后,我们分别通过爱奇艺在线视频、微博、抖音、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各一小时进行了重度续航测试,可以看到,无论是在日常观影还是高强度的游戏后,三星Galaxy S20 Ultra 5000mAh的超大电池依旧给出了出色的表现,最终剩余电量依旧有37%。

image.png

有了持久的续航表现外,在遇到电量不足时,手机的快速回血能力便也成为了大家较为关注的体验,而在这方面,三星Galaxy S20 Ultra标配了25W加速充电,实际快充体验要远超主流旗舰手机。

image.png

在手机电量基本为零的情况下,使用官方标配的25W加速充电套装为三星Galaxy S20 Ultra进行充电,可以看到,充电15分钟即可将手机充至32%,而30分钟后,手机电量便达到了62%,45分钟电量达到了89%,即便充满5000mAh的整部电池,实际用时也仅59分钟。考虑到三星Galaxy S20 Ultra内置了一块5000mAh的超大电池,这样的快充表现已属非常难得。25W的最大充电功率看起来其貌不扬,实际表现则大大出乎意料。

影像表现更出众

image.png

除了强悍的性能表现与出色的快充续航体验外,作为上半年安卓机皇的三星Galaxy S20 Ultra在影像方面的表现也同样有着旗舰级的水准。

image.png

三星Galaxy S20 Ultra100倍变焦样张

可以看到,在距离儿童公园较远的情况下,原本肉眼只能看个轮廓,但在通过三星Galaxy S20 Ultra 5G高达100倍的超时空变焦后,随着变焦倍数的增加,我们能看到更多原本看不到的细节,仿佛景象就在眼前。在30倍变焦下,墙体的瓷砖依旧棱角分明,而在100倍变焦下,儿童公园的logo字体依旧保持了较高的清晰度,边缘也没有出现模糊的情况,可见三星Galaxy S20 Ultra这样的远摄体验已非常出色。

image.png

三星Galaxy S20 Ultra夜景样张

image.png

三星Galaxy S20 Ultra夜景样张

image.png

三星Galaxy S20 Ultra日间样张

image.png

三星Galaxy S20 Ultra日间样张

image.png

三星Galaxy S20 Ultra日间样张

总体来看,无论是光线较为复杂的夜间场景,还是日间较为常见的拍摄场景,三星Galaxy S20 Ultra都有着较为出色的成像表现,影像实力之全面、强悍可见一斑。

image.png

综合来看,在顶级硬件的加持下,三星Galaxy S20 Ultra不仅具备了强悍的性能表现,更通过120Hz高刷新率屏幕带来了更为流畅的日常使用与游戏体验,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与体验出众的25W加速充电技术更完美解决了大众的续航焦虑。在此基础上,三星Galaxy S20 Ultra还具备了全面、无短板的影像体验,总体而言,可以说是目前安卓手机中当之无愧的安卓机皇。

image.png

同时三星官网,也已经上线了三星Galaxy S20+5G BTS粉丝定制版和三星Galaxy Buds+粉丝定制版。如果单独购买的话,分别会赠送Galaxy Buds+的5折优惠券和无线加速充电板BTS定制版。

还有更加实惠的包括Galaxy S20+5G BTS粉丝定制版、三星Galaxy Buds+粉丝定制版、无线加速充电板BTS定制版捆绑销售的BTS定制版粉丝套装,总计优惠1000元+。BTS的粉丝们,路已指好,速速上车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