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部委鼓励多元化自主就业 斗鱼累计创造超600万主播岗位

互联网
2020
07/16
15:27
分享
评论

7月15日,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其中第九条、第十条意见明确表达了当前政府对网络直播促进社会多样化自主就业的支持和认可,以及进一步引导“宅经济”合理发展,促进线上直播等服务新方式规范健康发展的态度。

《意见》指出,在目前的互联网经济体系下,要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开辟消费和就业新空间。要积极培育新个体,支持自主就业。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机会。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网络直播业态诞生以来,首次获得国家多部委的集体“背书”。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行业活跃的头部网络直播平台有十几家,作为年轻群体的聚集地,直播平台不仅提供了年轻人喜欢的直播内容,也同样也创造了广阔的就业空间。以国内领先的游戏直播平台斗鱼为例,该平台注册主播超过600万个,这意味着斗鱼创立6年间,累计为社会创造了超过600万个主播就业岗位。

图片1.jpg

疫情期间,在线下实体经济和娱乐产业受到冲击时,斗鱼直播给予平台主播、实体经营者非常多的流量扶持,充分发挥流媒体内容生产优势和网红主播影响力优势,组织旗下网红主播以及专业主播,产出丰富多元的直播内容,成为广大网友有效获取防疫信息、满足精神娱乐需求的重要渠道之一。

一直以来,倾力投入平台资源培养主播人才,帮助更多中小主播提升专业技能,探索创新的商业变现方式。特别是疫情期间,斗鱼为正处于困境中的中小企业、个体经营者免费开放直播技术、提供技术服务。借助平台创新推出的“云出游、云蹦迪、线上音乐节”等创新直播内容,将线下就业岗位转移到线上,利用网络直播促进“宅经济”发展。

今年3月,斗鱼还创新推出了“斗鱼购物”功能,联合淘宝联盟等平台打通供应链,集合平台流量、技术等资源,扶持中长尾主播从事“直播带货”新型就业。4月17日到20日,斗鱼为了帮助湖北企业复工复产,还特别举办了“我为湖北买买买”公益直播带货专场。累计销售湖北特产80.9万件,销售额3034.4万元,为湖北政府稳就业、促销费贡献自身的力量。

据直播观察网统计,目前斗鱼创造的就业数量仍在增长。近30天内,平台新增主播数达到1.3万人。斗鱼创始人、CEO陈少杰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曾透露,截止2020年第一季度,斗鱼平台月收入超过1万元的主播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

斗鱼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斗鱼将继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有效发挥数字化创新对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带动作用,推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经济等迈向新阶段。积极探索线上服务新模式,激活消费新市场。扶持新个体经济发展,开辟更广阔的消费和就业新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