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通信技术,三星电子发布6G白皮书

互联网
2020
07/16
15:23
分享
评论

7月14日,三星电子发布《新一代全民超连接体验》白皮书,展望6G愿景。白皮书涵盖了6G相关的各个领域,包括相关技术与社会趋势,新服务、新需求、候选技术及预期标准时间表等。

图片1.jpg

三星希望在6G时代能将新一代超连接体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为加速6G研究,三星电子SET业务的高级研发中心Samsung Research于去年5月成立了高级通信研究中心。

三星通信研究中心负责人Sunghyun Choi表示:“虽然目前5G商业化仍处于起步阶段,但为6G做准备永远不会为时过早,因为从开始研究到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商业化通常需要大约10年的时间。我们将从包括5G在内的以往数代通信技术中汲取经验,提高能力,针对6G技术开展研发。放眼未来,我们将与各行业、学术界和政府各界相关方通力合作,共同引领全球6G标准。”

在白皮书显示,三星预计最早将于2028年完成6G网络标准制定,并在同年初期开始投入商用,将于2030年真正迎来6G大规模商业化。三星表示,6G技术不只为人类服务,还将为机器人服务,未来6G将会对XR等虚拟技术注入灵魂,例如:超实感扩展现实(XR)、高保真移动全息图、数字副本等等。

图片2.jpg

针对5G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性能方面,而三星表示,实现6G服务必须满足三类需求——性能、架构和可信度。6G需要达到每秒1000千兆比特(Gbps)的峰值数据速率,端到端延迟小于100微秒(μs),也就是5G峰值数据速率的50倍,延迟只有5G的十分之一。

图片3.jpg

6G的架构要求包括解决移动设备计算能力有限所产生的问题,以及从技术开发的初始阶段就实施人工智能,并实现新网络实体的灵活集成。可信度要求解决广泛使用用户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安全和隐私问题。

白皮书还介绍了可能对满足6G需求至关重要的候选技术,其中包括使用太赫兹(THz)高频段技术、增强高频段信号覆盖范围的新型天线技术、先进的双工技术、网络拓扑创新技术、提升频段活用效率的频段共享技术以及在适用于无线通信的AI技术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