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支持28.9亿终端终端的讯飞开放平台全新升级

互联网
2020
07/15
17:12
分享
评论

作为全球首个面向移动开发者提供智能交互服务的领先平台,自2010年诞生以来,讯飞开放平台已对外开放了318项AI能力及方案,链接超200万生态合作伙伴,累计支持超过28.9亿终端。另据《中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2019》,科大讯飞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高达44.2%,同时在多个重要的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60%。全新升级的讯飞开放平台,未来将在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为开放者提供技术扶持,从而实现生态共建。

图片1.jpg

当下,以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技术为核心引擎的新一轮产业变革正席卷全球,AI的触角逐渐深入到各个行业场景中,使人们的生产生活更加智慧化。十年来,讯飞一直致力于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混合正交的商业生态,为全世界的中小企业提供各项技术扶持,跟所有的开发者在一起,取得更大程度上的交集。这种交集可以帮助讯飞,帮助全世界所有的开发者,一起获取对未来商业生态系统的更大控制权。

据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于继栋表示,疫情以来,开发者整体增速不断提升,较年前增长翻倍,上半年超过23个省份地域AI开发者增长超过20%。各行业的AI应用也是遍地开花,增长迅速,在线教育和在线购物更是领跑个行业发展增速达到25%,在线办公、游戏娱乐、新闻阅读也是增长也是紧随其后;从服务使用来看,整体调用量增长接近70%,其中在线教育增速超300%,通讯社交增幅超过100%;科大讯飞A.I.医疗更是通过智能电话机器人帮助进行了5900多万人次的排查,后疫情期达到7000万次使用,在电话随访和慢病管理中将发挥更大效果。

为了更好地应对新一轮产业变革,讯飞开放平台在持续开放AI应用服务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本次升级,新增讯飞开放平台官网全面适配PC端+移动端的体验,实现网页宽度自适应移动端屏幕尺寸,方便开发者在移动场景下全面了解AI产品,无缝调用平台服务。同时,推出英文站,拓宽了开发者和生态伙伴们使用平台服务的国际化场景。在此基础上,用户可以轻松适应不同场景下越来越细化的交互需求。与此同时,平台还对账号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进一步降低开发者使用门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新形势下,讯飞开放平台重磅推出了翻译、直播、农业、无接触、数据标注、司法、医疗、智慧城市八大行业专题,还即将上线金融、旅游、企业智能、智能招聘机器人、智能应答6大专题,提供系统化AI能力和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商业价值。作为语音领域的龙头企业,讯飞关注的不仅仅是千亿市值,更是为其他企业提供AI能力调用,用技术赋能行业的更高理想。

以智慧医疗为例,去年CCTV-1《机智过人》节目上,一位县级医院的影像科医生曾在讯飞A.I.系统的辅助下,和专家团同时比赛阅50张片子,专家团是10位从业经历加起来超过200年的高级职称医师团。AI面临着效率和准确率的双重考验。最终,两方打成了个平手,讯飞A.I.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的能力得到了检验。目前,在合肥市口腔医院,讯飞智能语音技术已经实现了实时记录医嘱、病历、护理记录等等。

此外,针对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讯飞将从有条件的大医院入手,逐步建立起智慧医疗系统,打造可以被推广到全国的智慧医疗典范案例,从大医院到小医院、卫生系统到家庭健康,实现智慧医疗的普及。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大海,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开发者们。”正如2019年1024开发者节上,讯飞AI唱的那首奉献一样。讯飞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通过全链路的技术扶持,与开发者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和谐共赢的AI生态圈,进一步加速我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