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者腾讯音乐持续拓展行业触角,引领数字音乐新未来

互联网
2020
07/15
14:52
分享
评论

从天蒙蒙亮到日出,早6点的维多利亚港有陈奕迅在歌唱,这大概是歌迷们得到的最温暖鼓励。

下半年第一个月,TME live陈奕迅线上演唱会,在“无论今天的情况有多坏,明天都会是新的一天”的初衷下,陈奕迅举办了自己的慈善音乐会,日出和黄昏两个时间段的直播,与乐迷们一起从日出到日落,为每一个听众带去陪伴与鼓励的音乐能量。而这一场再次全网刷屏,一天冲上9个热搜。

image.png

“重启”大概正是当下这个时间节点的关键词,陈奕迅慈善演唱会从日出唱到日落的设计,也含有启程的寓意,而通过旗下TME live独家呈现这场演唱会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也正在自己的四周年之际,用音乐推动大众生活的重启、行业的重启与音乐人事业的重启。

回顾过去数字音乐行业十多年的发展,每一个关键阶段TME及旗下品牌都有着预见性的创新动作,为行业发展提供不同维度的推动力与价值。而如今,腾讯音乐也持续拓展行业触角,探索并引领视与听的数字音乐新未来。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数字音乐领域整体也呈现出了求变的趋势,TME的创新力又一次得到了发挥之地。

首先就是今年TME live的推出。

经过4个月的高频次刷屏,TME live已经成为当下大众认知度与认可度最高的超现场品牌。

《想见你》OST彩蛋音乐会让剧迷和乐迷同时得到了剧情与情感上的满足,陈奕迅慈善音乐会用日出与日落场的创新模式给乐迷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新体验。TME live通过歌手个人特色与用户期许定制内容,并追求极致的专业呈现与品质感。

image.png

据了解,TME live将在视觉呈现上融入更多的前沿科技与互动效果,用户将会通过线上就能达到线下演唱会“VIP席”的观看效果,同时今年3月以来TME live不断制造“有生之年”系列和全民刷屏级的演唱会,这些在内容、制作的创新正是TME live不可复制、不可超越的地方。

可以说,TME live改变了大众对于音乐现场的认知,让用户们认识到了线上演唱会也可以如此好看,而对于数字音乐领域来说,TME live开始有商业赞助的情况,也证明了音乐现场线上化商业化的可能。

而另一方面,TME在今年也有另一创新的发展方向——完善“声态”。具体来说,其今年与阅文达成了战略合作进军长音频,并且投资了中国标杆性线下公播公司瑞迪欧向公播进发,这两个动作都超出了原本对于数字音乐平台的定义。

从用户角度出发,进军长音频满足了不同用户听的需求,除了歌曲有声书同样是值得一听的内容品类,而TME与公播产生强关联,则可能给用户带来更多全新的线下音乐体验;从数字音乐行业出发,长音频融入到数字音乐平台,意味着平台扩大了自身的边界,进一步吸引潜在新用户群体,公播则代表着线上线下联动能力的大幅度提升,甚至挖掘出音乐产业的新增长点。

可以说,在新的大环境和时代背景下,TME再次创新,完善了自身发现、听、唱、看、演出、社交这一全场景音乐体验,同时也为数字音乐行业探索出新的可发展空间与方向,而如果考虑到此前的内容共创基底,在玩法与音乐营销上也可能打造出更多小创新,为上游公司和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们拓展更多的可能性。

作为数字音乐产业中的领先者,TME在产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都有充满魄力的创新举措,或稳固行业现有发展基石,或推动行业发展迈向下一阶段,为数字音乐行业乃至音乐产业都提供了足够的发展动力。

从战略到举措,TME一直在用创新打破困局、改变认知、扩大边界,每次都精准洞悉到市场的需求与转变,行业的痛点与可能的潜力,并付诸创新来满足来驱动,这可能正是创新者TME的价值。

通过自身的大创新与小创新,帮助数字音乐行业和音乐产业在不断变化的泛文娱领域中释放价值,成为整个音乐行业新生产力的驱动器。

image.png

如今TME推出品牌视觉超级符号,将原本的“M”融入了一半的翅膀,也是在寓意着TME为所有合作者插上翅膀,共同飞上高空翱翔,正如其四周年发布的行业公开信写的那样:面对无限可能,我们愿为相信者一同铸就翅膀。未来,TME的创新者身份,也会让其继续拓展行业触角,向更美好的音乐未来前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