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苏宁易购利润端显著向好 步入持续改善周期

电商
2020
07/14
19:51
分享
评论

7月13日,苏宁易购发布2020半年度业绩预告,1-6月,公司加快线上业务发展,全力推进社群营销、离店销售和到家业务,同时加大开放平台扶持力度,有效增强平台活跃度,带动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大增20.19%,其中二季度增长27.11%。同时,公司紧抓五一、空调旺季销售以及618促销,二季度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8.34%,上半年增长5.35%。

中信证券认为,疫情冲击造就的Q1 经营低点同时也是苏宁易购长周期的经营改善起点。公司当下多业态、全渠道生态体系基本搭建完成,对自身业务的梳理已然有阶段性的成效,下半年料将持续改善,全年维度扣非基本打平、整体GMV 增速恢复至双位数、经营现金流持续改善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从业绩预告来看,苏宁易购二季度扣非净利润环比继续改善,其强势出击的“J-10%”省钱计划,并未对其业绩造成太大影响,进一步证明,苏宁打的不是单纯的价格战,而是基于全域供应链能力下的价值战。

安信证券认为,苏宁易购作为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零售商,具有全渠道、多场景的获客和留存优势,在供应链合作、物流、配套金融等积累深厚,在外部环境和自身经营改善的背景下,有望迎来价值重估,维持买入-A 评级。

招商证券认为,长期来看,苏宁作为唯一具有线下资产的电商,具有线下运营优势以及龙头较强的整合能力,双线协同下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中金公司认为,苏宁易购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品类、全渠道、多场景的零售网络布局,现阶段随着内部经营的进一步理顺,正处于基本面持续向好的发展新阶段。持续的股份回购亦彰显管理层对公司价值和中长期成长的信心,看好公司经营向好趋势及渠道网络重估价值。

7月14日,A股市场震荡回调,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商业百货版块持续走低,而苏宁易购开盘逆势大涨,收盘时依然保持1.54%涨幅,显示市场对其业绩的认可及信心。

另据wind数据显示,7月13日,苏宁易购盘中再度涨停,当日位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行榜前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5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