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公筷重要性 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吃饭如何做好“公私分明”

互联网
2020
07/14
17:52
分享
评论

一场疫情不仅改变了大众的生活习惯,更让后疫情时代的人们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公筷或分餐到底能否成为一种“新食尚”?这样的做法会不会影响彼此之间的感情呢?本期,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开聊餐桌礼仪,一起探讨关于在吃饭这件事上,我们该如何做好“公私分明”。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民以食为天”,吃饭可以说是人与人之间必不可少的交集之一,然而餐桌上的卫生习惯和社交礼仪,也是疫情才开始逐渐催生出来的,韩雪表示“不管是不是疫情期间,公筷或分餐都是非常健康的行为方式”,但这一点对于中国传统的饮食习惯来说却有点难,听众也积极响应表示很有体会,毕竟在长辈眼中其乐融融才最具有烟火气的行为。

公筷的普及倡导本质上是为了双方健康着想,很多人对于不使用公筷的危害没有清晰概念,节目中韩雪就首先为听众普及了关于细菌的常识。我们并不是生活在无菌环境中,现实中不仅与自然界大量细菌共存,仅在我们体内就有10%的质量是细菌和微生物。不光是细菌还有小尺寸的病毒,都会顺着我们的社交链和不好的卫生习惯传播,因此只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是对自己和周围人最好的保护。

围桌会食是中国传统,分餐分食是西方标配,即使不能分餐倡导公共场合提供公筷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节目中韩雪突然爆出的一句“吃饭的时候,你嫌弃别人不干净,别人还嫌弃你呢”,幽默风趣的表达让听众直呼“耿直girl爱了爱了”,不禁表示本期“诊疗室”很硬核!

担心长辈不能接受公筷,对于这个问题,节目中韩雪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听众进行开解,并提供了一个分餐实用小妙招,既可以有效解决周围人拒绝分餐制的尴尬,又可以起到控制体重的神奇作用,收听本期节目一探究竟便可知晓答案!

本期节目已在酷我音乐及旗下新品牌酷我畅听上线,本次关于分餐或使用公筷的讨论异常热烈,毕竟后疫情时代的人们对健康的问题深有体会,对于餐桌礼仪和饮食习惯你有哪些想吐槽,或者想要取经改善的地方呢?登录节目即可加入讨论,与全网听众一起互动交流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