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视野荣登“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100强榜”

互联网
2020
07/14
15:58
分享
评论

7月10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未来城市论坛,亿欧智库发布《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及价值潜力企业100强、成熟企业60强、人工智能发展投入城市Top10三大榜单。亮亮视野成功入选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企业100强,并作为“AI+跨领域”的典型企业被重点介绍分析。

亮亮视野荣登商业落地价值潜力企业100强

亿欧智库认为,2020年,AI技术应用格局基本稳定,中国人工智能商业化进程继续纵向横向发展,目前中国AI整体上已经从技术驱动迈向商业驱动阶段。《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从六个视角对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现状加以总结并发布了“商业落地价值潜力企业100强”、“成熟企业60强”、“人工智能发展投入城市”Top10三份榜单。

亮亮视野入选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100强榜单”面向中国人工智能非上市企业展开,通过调研、同行评议与专家测算等方式进行研究,以“2020年企业预计营收范围”作为核心指标进行判断。与亮亮视野一同入选的还有旷视科技、商汤科技、云从科技、依图科技等AI领域独角兽企业。

在这份研究报告中,亮亮视野作为“AI+跨领域”的典型企业被重点介绍分析。亿欧智库认为,亮亮视野作为AR+AI企业级服务专家,能够提升客户的效率与安全。报告从技术能力、产品服务、商业落地三个方面分析了亮亮视野核心优势。

1、技术能力

亿欧智库——

亮亮视野自研掌握核心光学和AI技术能力,基于并行计算芯片开发LAFFE运算引擎,实现阵列光波导模组量产化,在光学、底层算法和云端平台三个核心部分已申请专利120余项。此外,亮亮视野与学术机构、企业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集合多方力量,保证技术的领先性和持续创新能力。

亮亮有话说——

亮亮视野在光学和AI技术上的能力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亮亮视野创造了目前业内最轻的可量产光波导模组,拥有行业最完整核心专利布局。得益于出色的光学设计,亮亮视野光波导模组具有低功耗(续航时间是其他光学显示方案的6-10倍)、重量低(光波导模组最轻的仅9克),对比度高、无漏光等优点,满足对于长续航、隐蔽性、工作温度有严格要求的军、警、工等特殊行业需求。

AI技术方面,亮亮视野拥有目前业内最适合智能眼镜的AI算法。不同于多数AR终端设备将AI计算平台放在云端处理,亮亮视野产品所有AI计算都部署在眼镜终端运行。首先是采用Intel Movidius VPU 作为 AI 计算平台,在 VPU 上开发Laffe 引擎,对关键算子实现进行了汇编级优化。同时采用剪枝、蒸馏等模型压缩技术以及 Loss 函数改进以提升效能功耗比。这让亮亮视野的AI计算平台取得相对 CPU的50倍效能功耗比提升。

目前亮亮视野AI团队已申请6项发明专利。从对计算平台进行的优化,到从算法模型训练、推理和应用,亮亮视野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AI方法论,为要求严苛的穿戴式产品提供极致的端到端的体验,实现了全栈AI能力。

2、产品服务

亿欧智库——

亮亮视野构建了全栈“硬件+服务”产品体系,包括不断迭代的硬件、灵活强大的微服务、易用的解决方案,具有最佳交互体验,嵌入式终端AI可毫秒级响应,有效解决云端AI因带宽不足带来的延迟问题。帮助企业客户极大降低AI使用门槛和成本,提高效率,减少人为操作的失误。在安防领域,于2018年入选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名录,且至今是唯一入选AR警务眼镜。

亮亮有话说——

自2017年推出新一代人工智能AR眼镜GLXSS ME以来,亮亮视野的硬件产品不断升级,从像戴普通眼镜一样享受AR的GLXSS ME,到精密三防、防爆升级的GLXSS SE,再到无透明不AR的LEION,以及新近发布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超短焦AR光学模组“八面体”,亮亮视野的硬件产品代表了全球AR智能眼镜的领先水准。亮亮视野也为这些智能AR眼镜匹配了灵活强大的软件服务,以支持丰富的落地场景,满足各垂直领域多元化的产品需求。

3、商业落地

亿欧智库——

亮亮视野是AR+AI企业级服务领导者,亮亮视野产品与解决方案广泛服务于通讯、制造、医疗、工程、交通、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安防业务覆盖20余省,100余市、县,出货量国内领先。海外已对接66个国家和地区,开拓了20余个全球生态战略伙伴,如SAP、Intel、华为、三星 等,服务超过5000家企业客户。

亮亮有话说——

运用于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中关村软件园、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处的“智能眼镜AI双光谱测温方案”;被三一重工、施耐德工厂等采用的“机械维保解决方案”;用于优信二手车等平台的智能查车解决方案;用于全国多地治安防控、公安监管、边防边检的“移动人脸检测方案”;还有包含AR远程协作、电子化标准作业(E-SOP)、AI万物识别、AR知识库的ARISE企业服务平台;联合SAP建立的AR智能现场管理解决方案等。亮亮视野打造了非常丰富的商业落地场景,是当之无愧的AR+AI企业级服务领导者。

这也意味着亮亮视野从最上游的核心技术到下游的商业场景落地,实现了全产业链覆盖。

亿欧智库的这份研究报告集中呈现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最新进展,能够作为行业代表登上百强榜单,这对亮亮视野来说是极大的鼓舞与肯定。今后亮亮视野将继续乘风破浪,在“新基建”浪潮下拓展新的商业版图,引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