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境上的家电零售人

电商
2020
07/14
15:50
分享
评论

一百多年前,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因甘河北岸生长着两颗高达的白杨树而得名,孕育着蒙、汉、回、鄂伦春、鄂温克等17个民族的风土人情。

翟伟东,是当地一名拥有20年家电零售经验的创业者。

互联网掀起了乡镇家电零售市场升级的浪潮。19年9月份,翟伟东加入了零售云平台,将原本300平的家电专卖店转型成大家耳熟能详的“苏宁易购”,该店也成为了零售云位置最北的加盟点位。

C:\Users\17071552\Documents\SuningImFiles\sn17071552\picRec\202007\b7f5bd16-5485-4838-81d6-57de92950d68.png

(图:大杨树店开业当天场景)

目前,翟老板的零售云门店服务覆盖11个社区,14个行政村,并为17个民族用户提供品质家电及配送、维修售后服务。

“一次我接到了个少数民族同胞的订单电话,货不少,语速很快,地点还远。”感受到电话另一头的焦急,翟伟东来不及确认就直接将货物搬到了车后箱,驱车80公里给用户配送上门。

对翟伟东而言,这种长途配送大单已经是家常便饭。“没有办法,大多物流公司都送不来。这里那么多个民族,都是一家人,能帮一点是一点。”

地处中哈边境处的呼伦贝尔,当地的电器市场竞争仍然激烈。

对翟伟东等创业者而言,商品的买卖就是店里最核心的业务。商品好不好卖,利润高不高,决定了一家门店的基础运营状况。

传统专卖店因品类品牌单一、出样不丰满、一级品牌需配比提货等痛点,导致大量中高端产品滞销,且传统门店运营无人培训,驻店帮扶就更不可能实现了,门店的运营只能靠自己日常维系。“门店只有在工厂有活动政策时才敢囤点货,赚取点利润。”翟老板说道。

C:\Users\17071552\Documents\SuningImFiles\sn17071552\picRec\202007\4b8535af-a377-4f63-af03-710440e3ed8b.jpg

(图:翟老板的零售云门店客流稳定)

转型后,翟伟东选择了全新的运营思路,包括先采后销、先销后采CPS代购及社群营销的方式,真正实现了“不压货、不滞销”。

今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翟老板开始重新调整门店的商品架构。他发现,零售云加大了自主品牌、C2M产品的补贴力度,在价格和品牌竞争上都非常有优势。光是一台破壁机,可获得的毛利就比得上卖一台电视、空调。

618期间,门店销售稳定在50万以上。

在数字化工具的应用上,年过五十的翟老板也玩出了自己的心得。其中,“云货架”作为门店智能导购助力翟老板门店整体销售成交率高达50%。

C:\Users\17071552\Documents\SuningImFiles\sn17071552\picRec\202007\da5144b6-9a05-4b33-9025-88d67aa07185.jpg

(图:年过五十的翟老板也可以“很潮”)

“通过云货架,我可以给顾客介绍各种各样的商品,所有的商品外观、参数、价格等信息都一应俱全,不再需要一遍遍地从仓库里取货展示,讲解起来非常方便。”

借助零售云赋能门店优质的一站式服务送货安装,获得当地消费者良好口碑。“在当地县镇市场,我们的门店占整体家电市场份额能够达到50%左右。”翟伟东的苏宁易购门店稳坐当地家电市场的头把交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