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除了感动还有行动,跟谁学陪学子踏上新征程

互联网
2020
07/14
14:25
分享
评论

备受关注的2020年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埋头苦读的学子们此时终于可以松一口气。虽然一切皆为过往,但发生在疫情期间感人至深的一幕幕,注定令人终身难忘。

半年来上演了网课相关的诸多故事,触动了无数人的心。三月初,春寒料峭,一个小男孩坐在路边的马扎上被冻得瑟瑟发抖,然而寒冷并没有阻断他学习的热情,男孩低着头认真地写着作业,爷爷奶奶此时正在不远处打扫马路卫生。

这个男孩叫小李,因为父亲在外打工,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疫情发生后,小李的爸爸提前将手机留给孩子,随后便外出打工了。最早,小李在邻居家蹭网学习,身为环卫工的爷爷奶奶要外出工作,他们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家会分心玩手机,就带着小李一起外出,当时街头的不少门店已经陆续营业,爷爷奶奶想,或许可以让孩子在这些门店附近蹭网学习。

一家鞋店的老板了解到情况后,给孩子提供了“蹭网”学习的机会。店里是9点开门,那时小李已经在门外一边等待、一边学习。遇到店里顾客较多时,小李都会主动避让到店外,直到人少了才回到店里继续。虽然条件很艰苦,但这位努力的少年却始终没有放弃学习的念头。

和学生们同样努力的,还有一群令人尊敬的老师们。面对遥遥无期的学校复课情况,跟谁学这家在线教育机构的老师们集体行动起来,与众学生和家长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为不能返校的学生提供专业的授课辅导。

“老师耐心、细心地给孩子分析讲解,还针对孩子的薄弱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直播大课的学习和课前课后的个性化辅导,我们孩子的英语成绩提升了20分,习题正确率也明显提高!”这是一位学生家长发给跟谁学的感谢信中的内容。寥寥几十字,传达了家长对跟谁学老师们的肯定与认可。

自年初疫情爆发之后,很多家长因跟谁学的好口碑慕名而来,让孩子们通过上网课的方式在线学习,平台的用户数量急剧上升。每天深夜,这样的情形经常发生:晚上十一点钟,很多人此时已经进入梦乡,而跟谁学的老师们则还在认真地为学生们批改作业,偶尔还会有学生在微信上向老师咨询学习问题,跟谁学的老师们也总是及时回复为大家讲解答疑,而第二天一早,老师们便又在学习群里开始新课的辅导领学。看到这样的一幕,学生和家长们都很受触动,他们知道,这是一个值得他们托付的学习平台。

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始终不忘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在跟谁学看来,教育并不是一个流量生意,而是人与人之间的连结,其中内容和服务才是根本。正是基于这种认知,跟谁学充分发挥自身的师资和技术优势,在支持“停课不停学”上走在了前列。期间,跟谁学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除了免费推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在线课程外,还热衷公益活动,通过捐课捐物等形式,致力于让学生们享受到公平的教育机会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从头部名师主讲到一对一辅导服务,以全员皆动之势应对这场学习攻坚战。

时针已然指向了2020年的下半场,经历了疫情之后,无论是跟谁学还是诸多学生和家长,内心都更加地坚定和坦然。面对不可抗拒因素,学生们在跟谁学的陪伴下找到了更加稳妥的应对方式、构建出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模式,在接下来的新学期里,也有了更足的底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