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磨一剑,联想发布RISE生态战略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

互联网
2020
07/13
17:31
分享
评论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发展的不确定性加剧,中国和世界经济科技发展都处在重要十字路口。然而,在这股不确定性的洪流之中,却出现了一条确定性的趋势——由5G、AI、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技术驱动的数字化智能化进程正在提速。业界普遍认为,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将成为应对危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经之路”。

要么转型,要么出局,当智能化转型成为传统企业的唯一选择时,怎么转成为了最大问题。有行业人士表示,对于大多数传统企业来说,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远远不是拥抱并应用新技术那么简单。由于一些企业自身并不具备全面转向智能化的能力,所以相较于“自身发力”,选择一个专业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就成为了寻求破局的“最优解”。

可以看到,在传统企业对智能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之下,行业正在呼唤专业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

正是看到了众多传统制造企业希望通过“外力”实现智能化转型的巨大市场需求,微软、IBM等老牌企业以及腾讯、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公司纷纷发力智能化转型服务。从微软的“三驾马车”战略、阿里的“被集成”战略、腾讯的“一云三平台”架构、再到新华三的 “数字大脑”计划,各路“群雄”毫不掩饰地向市场公布他们对智能化市场的渴望。

那么在这场抢滩智能化服务市场的竞争中,谁又能赢得最终先机呢?著名财经作家,890新商学、蓝狮子出版创始人吴晓波认为,在智能化时代下,一个成功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需要能够给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以及全场景、全周期的智能化服务,自身还必须具有丰富的智能化转型实践经验。

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联想是目前行业内首个可提供全场景、全周期服务的中国领先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不仅如此,为了与客户更好地把握中国智能变革的历史机遇,在7月8日,联想与第一财经联合主办了“智慧创造新价值”行业智能化服务高峰论坛,并正式发布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通过“端-边-云-网-智”新一代领先的技术架构,面向多领域的商用客户智能化升级需求,推出全场景全周期的智能化服务,并推出包括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慧商务和智能制造等6+领域在内的智能化服务解决方案,希望加速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同时,助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仔细研究会发现联想推出的RISE战略其实在3年前就开始了布局。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2017年推行变革的时候,已经提出两大转型,即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和智能物联转型。其中智能物联转型有很大一部分是针对ToB的市场,也就是对商用客户提供智能化升级整体解决方案。

近年来,联想进行了很多探索,不仅通过自身智能化转型,实现了从研发、生产、供应、销售到服务的全价值链智能化,还为包括宝钢股份、长飞光纤、陕煤集团、武汉石化等500强企业中的100多家企业提供了智能化转型服务,并收获了宝贵的成功经验。其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依靠联想提供的智能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在缩短了研制周期的同时,还将飞机的整体装配效率提高了40%。

这种能在企业智能化转型过程中提供全场景、全周期的智能化服务能力,在中国IT服务业里并不多见。正是这种智能化服务能力,才让联想在企业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实现刘军所说的“把复杂留给自已,把方便让给客户”的目标。也正是这种智能化服务能力,将帮助联想在新风口迎来新生,并更进一步释放其对社会、行业、企业和个人的价值,掀起一股时代的巨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