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私有云成为客户新选择,多角度展现实力与技术

互联网
2020
07/13
15:36
分享
评论

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新一代私有云已经成为企业客户的最佳选择。与传统私有云相比,新一代私有云拥有良好的硬件和软件的兼容性,能够兼顾企业级新一代应用和传统应用,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需求。

第一代私有云,严格意义上只能称作虚拟化+云管。企业客户基本没有新一代云应用,他们上云多是从虚拟化管理和降低成本出发,这样的项目限制了私有云的想象力,也让私有云市场备受质疑。

第二代私有云,企业用户有新一代云应用需求,但在丰富程度和应用碎片化等体验上与公有云相比缺乏竞争力,商业模仍处于licence为主的软件时代,由于客户环境复杂存在大量定制化,部署和运维复杂,无法实现平滑升级。

第一代和第二代私有云都属于传统私有云时代。用户将传统应用迁移至云架构的目的多出于降低成本和提高可管理性,虽然这也是云的部分价值,但云的增长驱动力未来来自新的企业级应用。传统私有云时代云项目受挫的主要原因,主要在于交付集成式“假云”:

一方面,早期尝鲜的大型客户的私有云立项过于复杂、建设目的是管理出发而不是创新业务驱动;另一方面,以云管为中心的拼凑式产品线组合,交付周期长,交付结果不能体现云的灵活、简单、弹性和对接PaaS生态的可能性。

新一代私有云并非私有云的一个新版本,相反,它通过软件定义硬件、软件和硬件解耦、软件可进化、硬件可升级的OTA(Over The Air)特色,通过可进化这一核心要点实现了私有云的无版本化永续生命周期,以及从IaaS到PaaS场景化的能力边界突破。

新一代私有云产品是基于kubernetes的微服务架构,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帮助企业用户从最基础单元的3节点云就绪超融合到无上限的超大规模云平台实现了统一架构,在基于开源生态技术栈的同时,保持高度产品化体验,通过业务无感知,数据不迁移,服务不中断的平滑无感可进化方式,构建以数据为中心、面向多云的私有云平台。

平滑无感可进化是易捷行云EasyStack新一代私有云ECS企业云的核心能力,基于私有云平台的微服务化和一体化设计,从核心架构的最基础单元开始,具备技术栈的微服务化和一体化设计能力,在云的私有部署中实现了产品形态、支撑场景、服务能力的可进化。

1.云平台产品形态的可进化:ECS 从最小规模3节点的全对称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的超融合ECS Stack,可以平滑无感进化到控制、计算、存储分离的私有云形态ECS企业云标准版以及支撑多种场景的ECS企业云场景化版,并可通过EMS多云管理产品进一步进化到行业云和多云形态。

2.云平台支撑场景的可进化:ECS企业云场景化版本可对商业存储、商业SDN、虚拟化纳管等需求实现产品化对接,也可实现从虚拟化到裸金属,从容器集群到软件基础设施的云平台能力平滑无感增强,还可不断进化出IOT、DevOps等新的企业级业务需求场景。

3.云平台本身服务能力的可进化:ECS全系产品可以实现包括功能优化/增强、Bug修复、安全加固等全组件平滑无感升级,并可持续、快速、无缝引入新的云服务,满足企业客户业务的持续精益创新需求。

同时,易捷行云拥有中国最广泛的国产化云生态环境,不仅支持海光、飞腾、鲲鹏、龙芯、申威等主流x86+non-x86国产化处理器,还支持麒麟软件、统信软件、中科方德、凝思磐石、中标普华、华为欧拉等国产化操作系统,打造多云异构的全国产化云平台;并在数据库、大数据、数据保护、安全、办公和行业应用软件等领域拥有超过100家国产化合作伙伴,构建完整的国产化云生态图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