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行业拥抱电子签名 上上签全行业多场景加速覆盖

互联网
2020
07/13
15:34
分享
评论

传统行业正在全面拥抱电子签名。据第三方权威智库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电子签名行业专题报告》显示,电子签名向制造、零售、房地产、汽车金融、物流、互联网、人力资源等行业加速渗透,其中制造、零售等行业渗透程度最大,渗透率分别达到26.1%、12.9%,对企业降本提效改善幅度超过五成。

电子签名平台也正在加速渗透传统行业。国内电子签名行业领跑者上上签电子签约自2019年以来,行业首创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服务,通过专属行业包提供更契合传统行业痛点的解决方案,推动永辉、物美、徐工、柳工、娃哈哈、双汇等在内的数百万传统行业企业加入上上签客户网络。

技术日趋成熟 电子签名降本提效作用显著

传统行业加速应用电子签名的底层逻辑,主要有三个层面:企业降本增效成刚需、云计算迅猛发展推动底层环境成熟、电子签名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近年来,传统行业的利润率一直呈下降趋势。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150家零售上市公司共实现营收14672.73亿元,净利润887.33亿元,净利润率6%。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据工信部数据表示,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平均利润仅为2.59%。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中国传统行业企业都需要通过智能升级进入精细化运营时代,降本增效是每个企业都面临的功课。

另一方面,云计算底层环境正在以超出人们想象的速度迅猛发展。新华基金专家表示,从Gartner曲线显示来看,2018年云计算渗透率处在10%左右的阶段,2020年云计算渗透率预计可达21%,随着云计算的高速增长,很快就会达到30%左右的爆发临界点。

相比云计算,电子签名降本增效的效果更容易被直观认知,所以普及加速度更快。艾媒报告数据显示,使用电子签名后,以零售制造业、物流行业为代表的传统行业签署费用成本平均节约程度超过五成;制造行业签署效率平均提升高达60.2%、物流行业签署效率提升达59.3%。

标准化与个性化并举 上上签全行业多场景覆盖

与互联网行业相比,传统行业的签约场景更为多元、更为复杂,电子签名平台如果以一套标准化的产品打天下,已经难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需要标准化与个性化并举,来适配用户需求。

比如在物流行业中,企业使用的电子签约场景很多都是物流回执单,由于签约人货车司机文化程度相对较低、且签约地点流动性大,解决冒签、代签问题、减少后续纠纷成为核心痛点。再比如人事场景,大型企业的员工入职时间非常集中,HR需要在入职当天准备多人的劳动合同。

基于此,上上签在上线的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2.0系统中,提供了行业包配置功能,根据自身服务大型企业的多年经验,针对不同行业场景预先设置匹配其痛点的功能包,尽可能缩短初始化阶段的时间。

如针对物流行业痛点,通过物流行业配置包,企业可以自行配置签约个人设置,可设定必须刷脸签、手写签名等来加强签署合规管理,不需要再进行单独开发。以上上签电子签约服务的客户满帮集团为例。满帮集团拥有520万司机会员、125万货主会员,业务地推人员需要随身携带纸质合同前往高速服务区等候货车司机,与他们签署承运协议,不仅耗时耗力、容易遗失,而且货车司机需到约定地点多次签署纸质合同,体验非常差。引入上上签电子签约后,双方无需动身,在司机平台即可发起协议签署,司机使用手机一键完成签署,高效便捷。同时上上签严谨的实名认证技术,让签约更加安全合法,保障了企业与司机的合法权益。

针对HR行业痛点, 引入上上签HR行业配置包后,企业就可以自行配置合同模板功能,支持HR同时发起多份合同,极大提升工作效率。以世茂集团与上上签的合作为例。地产行业拿地后就需要在当地成立公司,世茂当前已有超过300个法人实体。业务特性使得人员内部调动非常频繁,产生大量的合同签署工作,合同签署的流程节点包括HR与员工沟通、员工合同签字、用印流程、合同交付员工、合同寄送至指定地点扫描留档等,整个流程流转耗时较长,且一线HR至少在60天后才能在线查看相关文档。借助上上签提供的HR行业专属功能包,世茂集团签署纸质文件数量减少约70%,全年节约人力成本约3000+小时,HR内部效率提升70%,得到了管理层的认可。

艾媒分析师认为,随着产业互联网以及数字经济变革的深入,企业对电子签名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垂直化、高效化的特点。上上签一直注重产品的研发升级,凭借领先的服务水平和适配能力,加速覆盖更多行业和场景,全方位赋能企业实现降本增效、风险控制,用户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