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作者必备!不必额外买设备,输入法AI录音助你一日三更

互联网
2020
07/13
10:57
分享
评论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喜欢创作的文字工作者们,都有类似的体会。灵感的爆发总是来得十分突然,尤其对于那些“日更一万”的网文作者而言,每天都要处于头脑风暴的状态里,经常头疼于如何才能更好地记录灵感,否则一不小心就断更了。用手机里的记事本记固然方便,可是一个字一个字打的话输入效率过于低下。而换用录音软件录音的话,文件积攒多了后整理录音时还得一条条的重新听写,用起来十分麻烦。

针对这一痛点,近期搜狗输入法上线了全新的“AI录音助手”功能。新功能不仅支持中、英、韩等多语种语言的实时转写,还支持包括MP3、WAV、FLAC、M4A在内的多格式音频录音文件转写,充分满足文字工作者在不同环境下记录灵感的需求。

对于经常需要灵感创作的文字工作者来说,AI录音助手可以说是相当实用。比如说,网文作者在使用传统的录音软件记录时,经常是早上起来时灵感来了,录一段;中午吃饭听到别人聊天灵感来了,又录一段。一天下来,手机里零零碎碎录了一大堆声音文件。要是在以前,想把这些录音写到稿件中,用户只能一条一条的听写录音文件,整理起来十分麻烦。如今,有了新版搜狗输入法以后,作者们只需要把相关音频文件导入到录音助手之中,就能一键GET到所有录音的文字稿件,以后“一天三更、日更过万”的日子将不是一句空话。

再比如,文字工作者们还常常会遇到外出时,灵感爆发需要立即成稿的情况。虽说传统录音软件能一定程度的满足文字工作者快速记录的需要,但是一旦要涉及到调整录音文件,用户就得在多个APP之中来回切换,才能完成录音转为成稿、稿件调整等操作,使用起来十分麻烦。而使用搜狗输入法的AI录音助手以后,我们就能在一个APP里完成从录音到稿件修改的过程。并且相关录音文件还支持云存储功能,用户外出办完事回家以后,不必掏出手机导出文件,就能直接从云端将成稿下载下来,然后继续在稿件基础上完成每天的更新工作。

另外“AI录音助手”不仅是文字工作者的好帮手,还是广大学生群体的私人笔记专家,只需打开录音功能就能实现课堂笔记的自动记录;“AI录音助手”同样也是公司行政人员的福音,只需导入会议录音,就能让它帮你完成大部分会议纪要工作。

好了,你还在为无法高效整理录音而感到痛苦吗?又或者想从繁琐的会议纪要工作中解放出来?那赶紧试试去下载或者更新一个新版的搜狗输入法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