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版” iPhone 火了 但购买前要搞清楚这些问题

业界
2020
07/13
11:04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关村在线

最近,网上流行起一个段子,说海南岛有两种水果很香,一个是椰子,另一个就是 " 苹果 ",注意此苹果非彼苹果,没错它就是 " 琼版 "iPhone。

新政策显示,免税商品从原来的 38 种,增加至 45 种,苹果手机、平板电脑也正式成为享受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优惠的产品。

其实,免税商店所售的 iPhone 和苹果官网在大陆销售一样,都属于 " 国行 " 版本。那么 " 琼版 "iPhone 究竟是什么?购买前又需要搞清楚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01 " 琼版 "iPhone 划不划算?

很久之前,港版、水货是大多数人购买苹果产品时的第一选择,没别的原因,就是便宜。但是,随着近年来电商的崛起,例如京东 618、天猫双 11、拼多多百亿补贴等," 港版 "iPhone 就没有那么吸引人了。

随着《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的正式实施,现在我们购买 iPhone 又有了一个新的选择 " 琼版 "iPhone。

图片来源 新华网

转眼间,海南免税店成为了中国购买电子产品最划算的地方。" 琼版 "iPhone 因为享有免税政策,因此免除了进口关税、增值税等费用,对比普通国行 iPhone 有大约 11% 的价格优势。

iPhone 含增值税等其他税费

举个例子,iPhone 11 Pro Max 256GB 版本在海南免税售价为 8625 元,而苹果官网的售价是 10899 元,相比低 2274 元,相当于 8 折优惠。而且,这个定价同样远低于 " 港版 " 的价格。

来源 腾讯新闻

iPhone 免税后的降价幅度大,主要原因是因为 iPhone 是进口商品。进入市场销售需要缴纳 13% - 15% 左右的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等税费,因此 " 琼版 "iPhone 在价格上更具优势。

当然,免税商店也包括华为、小米等品牌手机,只是因为免税后降价幅度相比于 iPhone 较小(200~300 元左右),所以热度也就被 iPhone 抢了。

02 购买前你需要搞清楚这些问题

值得注意的还有两点,其一,琼版 iPhone 也是国行,可享受全国联保。但是退换货只能在海南免税店进行

因为 " 琼版 "iPhone 同样是经销商所售商品,苹果的售后政策就是退换货由经销商负责,苹果官方仅提供售后维修服务。

所以如果你购买的机器不幸 " 中奖 ",那么售后你就需要考虑路途、时间的成本了。

其二,型号版本还不全

现在海南免税店里的苹果产品型号及版本并不全,例如 iPhone 11 Pro、iPad Pro 等产品就没有。而且内存版本也有限,iPhone 11、iPhone 11 Pro Max 就缺少 64GB 内存的版本。当然,不排除后续版本还会增加,但目前是这样的情况。

当然,你或许会问到可不可以找熟人代购?琼版 iPhone 不是港版,它仅限在海南四个免税店里购买,并且有购买条件。

简单来说,购买人需年满 16 周岁

持有离岛(海南岛)机票 / 火车票 / 船票且持有有效身份证件,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

已经购买的离岛免税商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否则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并纳入个人信用记录3 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 10 万元人民币,不限次数。超出免税限额、限量的部分,照章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

写在最后

相信很多人会说," 琼版 "iPhone 虽有免税优惠,但目前各大电商平台不定时推出的优惠价格完全不输给它,像京东、拼多多等平台在电商节推出的优惠甚至更便宜。但 " 琼版 "iPhone 也有其独有的优势:它不是商家可以发放的优惠券策略,是实打实的免税优惠;对于不常网购的用户,海南免税店提供了一个优惠大且靠谱购买渠道。

最重要的是,从时间上分析,第三方电商平台推出的 iPhone 优惠价格一般只有发布时间久的机型,新机的降价空间十分有限," 琼版 "iPhone 就大不一样了,海南免税的价格是固定的,可以说接下来新一代 iPhone 12 系列旗舰也将会在 " 第一时间 " 有优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博主 @数码闲聊站爆料,Redmi 联发科天玑 1000+ 机型使用的是 120Hz OLED 屏,而且是弹出全面屏形态。
业界
5 月 7 日晚间,朗科科技(300042.SZ)发布公告称,时隔 3 年,公司起诉美光消费产品集团公司等单位侵犯公司发明专利事项终有判决。
业界
虽然是自动驾驶新创公司中的翘楚(至少融资额上是数一数二的),但 Zoox 也有点坚持不住了。The Information 就爆料称,Zoox 正在酝酿 " 卖身 "。
业界
博主 @测评君曝光了 iQOO Z1 售价:2498 元。
业界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