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经济”带热健康消费 京东运动营养类保健品成交额环比增长超80%

互联网
2020
07/10
17:59
分享
评论

7月10日,随着北京、天津等地高考的结束,迟到的2020年高考正式划上句号。对于经历“史上最长”复习期的考生和家长而言,一波全面的补偿性消费必不可少,今年的“后高考经济”也因此呈现出比以往更高的热度,以及不一样的消费趋势。在手机、电脑等传统热销品类保持高增长的同时,健康消费需求激增。

(图片来自新华网,7月8日,考生们在高考结束后跑出湖南省长沙市一中考点。当日,全国部分地区2020年高考结束。 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我一直都想做近视手术,之前因为准备高考一直没有时间。现在趁着考试后有充足的假期可以恢复,所以特别想做一个近视矫正手术,用全新形象迎接大学生活。”7月10日,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天,郑州的小胡就来到某线下眼科医院来咨询手术事宜。近年来,高考学生群体对牙齿矫正、近视眼激光手术,以及双眼皮等医美手术的接受度正在大大提升,而假期成为“行动”的最佳时间。数据显示,近两周来,京东健康平台上近视眼激光手术预约量环比增长100%,牙齿矫正预约量环比增长130%,双眼皮手术预约量环比增长150%。

此外,学生群体对身体的要求也在提升。备考期间,考生需要大量时间复习,运动的频率会大大降低,身体各方面机能难免受到影响。高考之后,很多学生选择在暑假期间通过运动健身、补充营养元素等方式来强身健体。京东平台近2周数据显示,增强免疫、运动营养两大保健品类表现亮眼,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80%。此外,消暑降温类等夏季“特需”药品也迎来较快增长,7月以来,京东大药房风油精和藿香正气水成交额环比6月下旬增幅均超过121%。

值得一提的是,高考期间,为协助应对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需求,京东大药房联合恩威制药向北京市西城区卫健委捐赠2000盒藿香正气合剂,支持该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京东健康向北京市西城区卫健委捐赠2000盒藿香正气合剂)

规模庞大的考生群体直接推动了“后高考经济”的火热,这也是每年高考后的常态现象。而健康消费的大热则反映了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民健康意识的普遍觉醒。据悉,暑假期间,京东健康还将推出先体验后支付0元医美体验券、低至1元的齿科检查、低至1元的体检服务、5折验光配镜等优惠活动,回馈广大用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