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工作越久越容易忽略的几件事,职场人一定要看!

互联网
2020
07/10
14:55
分享
评论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每周都有新的话题,期期播出都能引来众多关注,热门话题更是高居不下。在最新的一期里,姐姐们面对比赛和突发事件的应对态度让人啧啧称赞。阿朵面对队长职责的一句“这是你的功课”、张雨绮面对竞争对手的请求敢于大胆拒绝,这些都是团队领导力的教科书示范。在职场里,团队协作是大部分人的工作常态,而第一次当leader,很多人都把握不好整体分工,不如来学习取经,看看姐姐们的是怎么hold住全场的吧~

团队分工各有责,team精神最齐力

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在职场工作中都尤为重要,显著的个人能力有助于提升团队的战力值。团队成员的工作热情、各司其职的合理分工,能够促使团队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团队协作就像是一块拼图,只有齐心协力、往正确的方向拼凑才能得到完整、完美的结果。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台下都是各自领域的出色佼佼者,个人业务能力自然不在话下,但是成团单枪匹马是行不通的,于是性格迥异的姐姐们在组团的路上,必须经历与团队成员磨合、协作的过程,好在姐姐们懂得始终谨记team精神,并及时做好团内分工,齐心协力做好团show!

量力而行知进退,能说“yes”敢说“no”

职场工作里,自我认知清楚、量力而行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好办法。高估自身能力一股脑往上冲的过度干劲,和一味妥协不敢提出异议的做法,都不利于工作的执行开展。职场新人在面对未知领域的挑战时,应对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评判,给自己留出转圜的空间,切莫下意识决定。

在能力范围内的领域,可以保有勇于尝试的yes态度,勇于乘风破浪;而在面对不妥的请求时也要有敢于说no的勇气,合理的拒绝既是帮助自己解围,又不给团队制造多余的麻烦。

新一期节目中,没有舞蹈基础的张雨绮在接受团舞任务时没有退缩,而是大胆的接受并从头练起,力求为团队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当竞争对手提出让李斯丹妮去教对方跳舞时,张雨绮果断的站出来说no,指出自己团队的任务都还未完成,此时帮助他人并不合适,及时的拒绝便是在帮助团员和团队。这种能说yes敢说no的态度也让大家纷纷为之称赞。

队长能力担当,leader就要有风范

在一个团队里,队长的作用尤其重要,队长担当着整个团队的任务分工与协调,只有让每个成员都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并为同一个目标齐心协力前进时,团队才能发散出最大的力量。队长承接的凝聚团队、领导团队的作用,用实力与能力组织团队,做到1+1>2。

节目中,阿朵、袁咏琳、钟丽缇三人为组,作为后辈的袁咏琳被推选为队长后十分担心自己做不好,带不好团队而影响团员发挥,甚至试图让出队长位置。在阿朵“这是你的功课”的及时开导下,让袁咏琳重拾带队的信心,可见队长的角色在团队中的重要。带有风范出场的leader,能力与实力自然不在话下,而同时承受的压力与担当也随之增大,不断完善自身,找回队长风范带好团队乘风破浪就是队长的首责。

不管是综艺节目里的角色,还是职场生活中我们各自扮演的角色,每个人每个角色都有其存在的重要意义,每个人都是在自我学习与成长中前进的,勇于握住机会也敢于迎接困难挑战,从而在职场里乘风破浪。而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推出“58速聘”专题,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海量优质工作岗位,工作找得快,立马赚到钱,58同城工作多到任你选,力求帮助每位职场人乘风破浪,找到好工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