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高考真能决定人的一生吗 过来人会这样告诉你答案

互联网
2020
07/10
14:55
分享
评论

#高考结束后才明白的道理#掀起了网友们关于人生的思考和讨论,以前觉得高考就是一切,高考确实也描述了很多代人的青春模样,过去多年后,工作的我们才渐渐明白一些以前从未明白的道理。如今,过来人都是如何看待高考对人生职业选择的影响呢?

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却是最快最好的出路

高考不意味着永远胜利成功,但是它能让你拥有有更高的视野和更多选择的机会,并影响到自己今后所接触的人与事。高考后的小蕊顺利进入大学,宝贵的校园时光里她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并拿到了许多奖项。学校给予的教育资源和平台优势,让小蕊接触到更多的人与事,视野和高度也因此比别人强得多。在即将毕业前,小蕊就拿到了好几家大公司的offer,最终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岗位入职工作。

有网友认为,高考是人生一次非常重要的转折。所谓进了大学就是踏入半个社会,不同的院校之间,人们面对接触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都会有所不同,大学期间积累的人脉和经验就是以后职场社会的重要资源。

高考只是一种选择,持续的努力更重要

已经工作三年的梅梅回顾高考,认为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选择路口,学历也并不意味着能力的全部。以前的她认为考上重点大学便是上了人生保险,事业生活都将一帆风顺。等到她毕业工作后,错误百出、压力倍增的梅梅才意识到,学历在职场中并不够用,身边的同事都是高校毕业,各自的职业起点都一样,工作认真努力、永不停止学习的态度才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现在的梅梅已然成为了公司的分区经理,收入也非常可观。

高考固然重要,但不代表可以决定今后的人生走向,持续的努力才是获得美好生活的前提。进入社会大家仍是平等竞争的,学历高并不代表就一定能够拿比别人更高的薪资,只有在工作中进行努力,端正自己的态度,才能够比别人获取更多经验、得到更多机会,从而更好地晋升获得更多收入。

高考后的新人生,重要的是把握机遇

雷子高考后在一所大专院校学习,虽然他的专业科水平并不是十分优秀,但是他在课余时间里把相声当做兴趣爱好,私下里自己练习甚多,时常还进到小剧场参加演出并得过数次奖项。雷子的相声成绩被大家所看好,终于有一次被院校老师推荐参加全国交流赛,并在赛中结识了界内前辈,经引荐到了一家小有名气的公司做专职成员,从而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

人生的选择千千万,有人在高考中出色交卷,踏入新的人生境遇,有人选择用自己的别样才华制胜。高考是人生中的一次转折机会,个中结果有时并非绝对的重要,经历过的人明白最重要的是能够得到好的机会并且把握住。找工作也是如此,做好眼下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推出“微信生态招聘专场”,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海量优质工作岗位,找工作无需苦等老板谈,这里工作多到任你选。高考让每个人都懂得,在自己选择的方向上努力前行,交出自己满意的人生答卷,58同城希望帮助每位职场人都可以找到好工作,实现人生的志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