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牵手小猪,服务品牌民宿助力行业复苏

互联网
2020
07/10
14:25
分享
评论

10日,小猪联合小红书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小猪已打通小红书民宿预订入口,开通直连功能,并预计将为小红书带来超2000家优质品牌民宿。此外,依托小红书在旅游社区的内容优势,小猪还将为入驻小红书品牌民宿提供包括管理系统、内容运营、直播带货等全方位服务。

疫情影响下,国内短途游和周边近郊游场景下的消费潜能加速释放,小猪数据显示,端午假期74%的用户选择省内出游,其中同城出游的订单占比达63%,平台高品质的乡村美宿产品受到热捧。相比出境游和国内长途游,省内游、周边游的消费频次更高,更接近于说走就走的状态,用户的决策链路较短,这一特征也与小红书旅游内容量大、更新频率高、迅速种草,并激发用户拔草的优势相契合,适合决策成本低的周边游。

小红书官方数据显示,小红书目前月活过亿,是国内最大的生活方式社区,而旅游出行是小红书2019年仅次于美妆的第二大品类,成为增速最快的品类,平台民宿预订5月的GMV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总量。根据相关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度,用户在进行旅游决策时,对传统OTA平台、旅行垂直社区依赖降低,而更多使用小红书、抖音等内容社区和平台。其中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是用户最常使用的旅游出行决策平台,有63.7%用户使用。

据了解,小猪还将为入驻小红书的民宿品牌提供“三免”服务支持,包括免费直连、官方认证以及代运营服务。此外,小猪还将联合小红书展开营销活动,对入驻民宿品牌进行专属营销推广与流量支持,为民宿品牌提供一站式服务。

小猪业务负责人介绍,小猪将在近期向小红书输送民宿套餐产品,这也是首家为小红书提供民宿套餐的平台,相较于传统日历房预订模式,民宿套餐产品性价比更高、使用灵活不约可退、套餐组合内容更加丰富多样,如餐食、景区门票、特色体验项目等一价全包,非常契合当下游客群体的旅行和住宿需求。

作为首次入驻小红书的民宿品牌,原乡里创始人曹一勇对于此次合作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小红书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有力的流量渠道,也是民宿品牌推广的窗口。小猪为民宿提供的运营服务支持也帮助我们省去了很多人力和时间成本,让我们可以更加聚焦在民宿服务和体验上。”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表示,疫情虽然对整个民宿业造成较大影响,但新的市场机遇同样在加速生长,这也是企业拓宽业务边界、提升产业服务能力的机会。紧跟时代趋势,敢于破圈走出舒适区的旅游企业会更具市场竞争力,这次小猪和小红书的合作,也为疫情后旅游行业复苏提供了新思路。

对于此次合作,小红书方面表示,“民宿是小红书社区中非常受欢迎的特色内容,希望通过与小猪的合作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民宿内容,也为民宿主提供更多打造品牌的机会,和与用户连接的方式。”

“小红书用户是具有社交分享力和消费力的年轻人,与小猪的用户群体重合度很高,希望通过与小红书在内容领域的共创,整合小猪在内容、渠道、营销的运营能力,更好地帮助和服务民宿主,为民宿主带来更多品牌曝光和业务增长机会。“小猪联合创始人王连涛说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