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加速开发者生态成熟,助力全场景智能时代到来

互联网
2020
07/10
11:31
分享
评论

自疫情以来,AIoT行业有两大趋势,一是设备端标准统一:2018年以前Wi-Fi、蓝牙等链接都没有标准,现在Wi-Fi6标准发布以后有利于后续数据的采集;二是人工智能、5G和物联网的普及,为万物互联提供了空间支撑。5G可以支持在一个空间中26万个设备的互联互通,加速了“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能感知时代的来临。

以智能家居为例,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2021年将达到4369亿元。尽管智能家居增长潜力巨大,产业规模飞速增长,然而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存在诸如企业各自为战、各自构筑技术壁垒和生态护城河,互联互通标准不统一,数据难以高效流动和驱动设备,对AIoT领域的开发者造成了很多困扰和阻碍。

为此,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一直致力于加速打造互联互通的行业生态,为开发者们扫清协议和标准不同带来的障碍。

日前,涂鸦智能已经正式成为Zigbee联盟董事会成员,并将积极推动Connect Home over IP(CHIP)项目的运作。该项目将进一步巩固了AIoT开发者底层生态,为开发者消除技术壁垒和通讯协议割裂带来的开发障碍和安全隐患。

Zigbee联盟是开放物联网标准的构建者,由数百家公司组成,共同创建、维护和提供物联网全球开放标准。Connect Home over IP项目小组,目标是开发出一套基于Internet Protocol的全新智能家居联网开放标准,由Zigbee联盟统一管理。CHIP旨在确保设备能够相互兼容、协同工作,让用户体验更加友好。

对开发者来说,该标准将简化产品开发流程并降低成本。厂商只需在原有基础上增添对新协议的支持,即可同时适配多个平台的语音助手,实现互联互通,而无需再针对各平台做一一适配,这也是涂鸦智能致力实现的目标。

除了推动行业标准建立,涂鸦智能也为开发者提供了高效稳定的开发工具。以前段时间涂鸦智能正式发布IoT云开发平台为例,该平台同时满足开发者数据存储和分析、设备连接管理和应用开发三大需求。除了云开发平台,涂鸦智能的IoT开发平台还包含了硬件开发平台和App开发平台,并且提供超过七种垂直行业的PaaS。

经过多年积累,涂鸦智能已经打造出行业领先的Powered by Tuya硬件产品生态,赋能超9万款产品和提供App SDK、小程序、数据API等完善的软硬件开发工具,包括超400种免开发方案,超800种MCU SDK,两大优势共同助力,涂鸦云开发平台已准备好面向所有开发者,提供从硬件、云端、OS到PaaS等层面的全面支持。

从2014年成立至今,涂鸦智能已累计有18万名开发者客户。借助涂鸦IoT开发平台,他们获得或者强化了极速化对接和个性化开发能力,在快的同时能够兼顾差异化的需求。

随着AIoT行业生态日益成熟,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投身其中。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正从底层技术和行业标准两方面下手,为开发者打造发挥创意的成熟舞台,助力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能时代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