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也有“冷静期”,畅捷通劝广大财务“长点心”吧!

互联网
2020
07/10
11:29
分享
评论

前一段时间《民法典》#离婚冷静期#话题刷屏了,网友造词衍生各种#XXX冷静期#的概念,比如“结婚冷静期”,“分手冷静期”等。

不过,比起“离婚冷静期”,我们的日常生活可能更需要其它“冷静”时刻,为冲动的瞬间及时按下暂停键。比如说分手的时候、转账的时候……稍不冷静,可能就损失惨重。

最近,微信支付拍了支广告,主题围绕着“转账冷静期,你需要吗?”。令人想不到的是,广告居然拍出了“毒品交易”的港剧画风,顺带给用户安利了“转账冷静期”功能。

带你看穿“微信转账冷静期”的阴谋诡计

通过广告可以发现,这是一个交易骗局现场,紧张的谈判环境,乍一看像极了即将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买家担心被骗坐不住了,站起来问:你的货行不行,问了很多买家才过来。卖家若有其事的“拍了拍”他的货,假装示意道“你尽管放心”。但卖家要求交易必须先付款再发货,本以为可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买家,突然起疑心了。

尽管如此,买家低头考虑迟疑了一下。由于内心是抗拒的,就连把钱推到对方的过程,都好像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卖家打开装货的箱子(居然是空的),奸诈地笑了笑。贱嗖嗖的样子,让人看了真的很想暴打一顿!

这时候一大块“本次交易存在被骗风险”巨石由天而降,买家的头顶上还出现了“保护限制”的倒计时时间,这场交易好像被下了禁止令。在这15分钟的“转账冷静期”,买家仿佛如有火眼金睛助攻,看穿了卖家的阴谋诡计——露出嘚瑟数钱的奸诈嘴脸。

故事最后的结局,镜头突然露出微信支付的微信提示:向陌生人付款需谨慎,留意风险提醒。看到开头猜不到结尾,微信支付可谓将广告拍出港剧画风,但整个剧情点到为止之后,微信支付又把画风由悬疑剧转向喜剧,猝不及防地向大家安利转账拦截的功能。

企业不能忽视财务风险

微信支付选取了新颖的独特角度,将现实生活中的“先交钱后发货”的线上场景,进行夸张式演绎;并将原本抽象的线上转账,转变成线下的实物交易场景。通过制造“线上和线下”的交易反差,激发起用户对于身边被骗情景的联想,增强每个人观看代入感。

对于企业来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公司一定要建立健全财务审批制度,进一步完善财务审批流程,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

对于会计来说,赶上月底月初忙起来的时候,结账和转账,经常做某一项时,顾不上另一项;出现一项异常必须解决一项才能找下一项原因,重复做一个事,效率低还容易出错。

“畅捷通好会计”智能云财务管理软件帮你轻松玩转每月结转。比如好会计【期末结转】,自动计算本期月末结转金额,生成或查看凭证可确定业务是否完成,一个界面搞定每月月末结转,快速没有遗漏。

会计不再做错账 工作效率100%

会计如何在工作过程中防止做错账的同时并提升工作效率呢?把这个问题交给畅捷通好会计就能轻松解决。

畅捷通好会计智能化应用“一键”轻松统统搞定。怎么说?比如说核算报表时,有了畅捷通好会计,能够智能财务检查补遗漏;期末结转一键完成,更方便、更便捷;当担心税务风险时,有了畅捷通好会计,能够智能税负测算,智能节税……

此外,畅捷通好会计还可以实现商品购进及销售数量比对,异常预警,避免金税三期电子底账库通过发票来监控企业库存及销售商品匹配情况的预警。在金税三期的监控下,企业所得税申报的营业收入,会与财务报表收入、增值税开票收入进行比对,此项指标监控可预警跨税种收入数据不符,预防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纳税风险,帮会计提高做账质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