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邮箱邮筒落地山区,网友2.5万封爱的回信致留守儿童

互联网
2020
07/10
11:26
分享
评论

2020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在大山里,还有这样一群朝着“高考改变命运”奔跑的人儿值得关注。7月9日,网易邮箱与蓝信封机构携手,在广东河源市连平县贵东中学落地了一个实体邮箱。

据了解,此次邮箱落地,是6月1日网易邮箱与蓝信封机构在六一儿童节之际上线“写张明信片,邮去你的爱”公益活动的延续。

在6月1日-6月5日期间,网易邮箱通过线上展示了留守儿童的6个主要困惑,所有邮箱用户可登录网易邮箱,或者关注网易免费邮箱公众号、微博,通过活动入口参与,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与见解,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网易邮箱“写张明信片,邮去你的爱”公益活动已获得20W+的关注度,25000+人参与其中。今天,这些回信都悬挂在了广东河源连平县贵东中学。

网易邮箱公益项目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一些触动心灵的用户回信。

关于爸爸妈妈不能经常回家的问题,他们是这样回答的……

网友多多:爸爸妈妈没有不喜欢你,他们真的很爱你,想给你更好的生活,才不得不离开你去大城市打拼,不能陪你长大爸爸妈妈也很难过。把你的思念告诉云朵,让它带给爸爸妈妈,其实他们也在想你。

关于想环球旅行的梦想,他们是这样回答的……

网友刘倍池:小时候,爸爸妈妈都去了很远的地方打工。我也会时常发呆,望着世界地图,想象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不过那时的我太小了,不够强大。不如看看书吧~书里就有外面的世界,而且可以比脚走得更远。

关于友情的困惑,他们是这么回答的……

网友一个哥哥:有的人会离开,但也会有人进来,而我们能做的,是祝福离开的人,拥抱新的朋友。

每一封回信,或许会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

近年来,不少农村家庭出于改善生活的目的,选择外出务工。由于种种客观原因的限制,只能把孩子留在农村,导致大量农村留守儿童的出现。这种现象的出现,一方面,农村家庭物质生活得到了改善;另一方面,留守儿童与父母长期分离,缺乏亲情关爱,更谈不上情感方面的倾诉和疏导,导致不少孩子出现了心理健康问题。

网易邮箱公益项目的负责人表示,此次信箱的落地,是为了更好地让留守儿童解决成长中的困惑,为他们提供一个情感交流的平台,这个实体邮箱将供留守儿童长期投递书信。书信投递后,由工作人员收集并交到经过审核的通信大使,每一位通信大使将会与一名留守儿童展开长期的书信交流。

希望每一个留守的孩子,心中都能充满阳光,感受暖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