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信联盟:3GPP系标准成为唯一被认可的5G标准

业界
2020
07/10
10:32
TechWeb
分享
评论

7月9日晚间,国际电信联盟(ITU)无线通信部门(ITU-R)国际移动通信工作组(WP 5D)第35次会议成功闭幕,会议确定3GPP系标准成为唯一被ITU认可的5G标准。

据悉,本次会议是IMT-2020(即5G)技术评估进程的关键会议。在为期三周的会议期间,各主管部门和产业界代表,对包括3GPP 5G标准在内的7项候选技术标准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最终形成结论: 3GPP系的5G标准成为唯一被国际电联认可的IMT-2020国际移动通讯系统标准。

后续,ITU-R WP 5D将于今年11月的36bis次会议上完成程序性工作,即编制IMT-2020标准建议书,并递交至同月举行的第5研究组的全会上正式通过和发布。

就在几天前,3GPP 刚刚确定3GPP 5G Rel-16标准冻结(完成),并将于会后正式发布。Rel-16标准的完成和发布,意味着包括中兴通讯在内的设备制造商,可依据该版本进行相应产品的研发、测试和商用,加快5G网络部署速度,进一步推动5G市场从传统的运营商服务扩大到更多垂直行业应用服务中。

同时,3GPP也正式启动了Rel-17技术标准的研究工作,规划了Rel-17的主要技术特征和计划时间表,继续对现有版本的标准进行增强演进。

1

【来源: 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3GP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MOBILE WORLD LIVE报道,标准组织3GPP透露,原计划于2018年12月冻结的R15 Late Drop版本将推迟到2019年3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