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化危为机,润德教育互联网转型升级见成效

互联网
2020
07/10
10:29
分享
评论

疫情的突袭,让中国的许多企业来了一次集体的急刹车,很多行业都受到不小的冲击。兄弟连教育正式宣告品牌“破产”,遣散全部员工;西贝莜面村负责人称贷款发工资也只能撑3月,疫情致2万多员工待业;这次疫情让中国中小企业遭遇了史无前例的考验。面对疫情的冲击,这些企业举步维艰,正在艰难求生,裁员、降薪、调岗……成为这些企业不得已的选择。

同样身处于疫情之中,润德教育抗住了疫情中的冲击,非但没有采取降职、减薪、调岗等“非常举措”,并且在这个非常时期,仍然向社会招聘广大医药护人才。面对如此困境,润德教育是如何能在这“乱局”中屹立不倒的?

在疫情发生后,润德教育高层紧急开会讨论对策,针对近几年互联网大趋势下的需求,润德教育决定开展互联网转型升级之路,把公司现有线上运营的优势和经验进行复制,全面推广到各个分校、各个部门,在此基础上,与一线互联网培训机构对标,不断“升级自己”。在短暂的一个月里,润德教育的互联网运营转型取得非常突出的成效,不但业绩没有落下,在团队执行力和管理协作上也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搭建线上消费场景

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对疫情具有一定免疫力的企业,绝大部分拥有比较强的在线化能力,搭建了比较完整的线上消费场景,即使线下生意受阻,仍然可以通过经营线上获得营收,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转。

(广州分校同事线上为学员答疑解惑)

由于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展线下地推,线下行不通,就往线上发展。市场营销老师在工作微信中累积了不少用户,通过线上吸粉活动进行粉丝裂变以及营销转化,实现在线上消费场景实现营收;同时,润德教育的授课形式也转变为以网络课程为主,直播、网课、微课堂全面推行。虽然线下因疫情受阻,但是线上营销并未因此受到影响,考生们依然可以选择线上课程听课,保证了公司的正常运转。

独立业务运营和自主研发模式

润德教育多年来大力发展移动应用平台,以营销、运营、技术、研发为一体化,独立业务运营和自主研发运营模式。

润德教育总裁祁伟鹏指出“很多教育机构生命周期短暂,这与其不注重内容的开发与教学质量提升有关。”业务流失的其中一个表现是飞单问题,学员对教育机构所建立的平台黏性较低、忠诚度低,加上市场同质产品众多,学员一旦找到可替代的服务和产品且付出成本相对较低,便会毫不犹豫地转移到其他机构。

(润德网校如常开展招生工作)

润德教育将自身研发且应用成熟的技术能力,在提高学习效率方面,润德教育投入大力财力对直播系统和学习APP进行迭代升级。考药狮APP先后推出智能做题、在线听课、音频解析、音频课程、考点分析、干货资讯等功能模块,大大提高了学员的学习体验,同时也大大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人力资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能够支撑118家分校1500多名员工运作,后勤运营是关键。

润德教育围绕公司员工开展人力资源工作,通过数据呈现工作结果,建立简约、极致、扁平的组织体系。重项目轻层级,提高人力资源的流量获取与转化能力;强化移动办公、远程办公工具,全面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疫情期间在家线上办公的同事)

疫情期间,转型成效显著:线上视频面试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保证了公司人才的输入;线上会议,各部门举行早晚视频会议,汇报当日工作情况;线上活动如期进行,线下市场积极配合,不仅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反而比日常的活动数据高出许多。

润德教育总裁祁伟鹏表示“互联网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谁能率先完全实现,谁就能更好地服务好用户,在在线教育竞争中取得优势。在互联网+浪潮下,润德教育将会抓住机遇,砥砺奋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在合理利用互联网资源进行营销推广,积极开拓市场,深化精细管理,以此来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