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广州Q2理想安居指数》:增城区、黄埔区以及南沙区为搜索热度top 3

互联网
2020
07/10
09:57
分享
评论

58同城、安居客关注2020年第二季度广州楼市 疫情后推盘节奏明显加快

7月8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0年广州Q2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报告从政策、市场表现、搜索指数、用户行为、用户来源等多维度统计分析,给购房者描绘全景式广州楼市发展图景。报告指出,二季度广州楼市更加积极应对市场,热度逐步攀升。用户偏好方面,增城区、黄埔区以及南沙区为搜索热度top 3,面积段为70-90㎡小户型更受青睐。

新房市场供大于求,二季度广州共有127次推盘动作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监测数据显示,二季度广州共出让的宅地及商地共计35宗,出让面积累计278.05万㎡,二季度广州土拍市场共计收金955.05亿元。分区域来看,从化区和天河区地块出让数量最多,均为6宗;番禺区出让地块面积最多,为58.2万㎡。

据58同城、安居客《2020年广州Q2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显示,2020年二季度广州网签量21939套,增城依旧以绝对的优势占据网签排名榜的首位。二季度广州楼市新货供应量共46491套,累计面积为469.7万㎡。对比网签数据,各区的新货供应量均大于网签量,说明上半年广州楼市供大于求。广州二季度新房在线均价有升有降,但房价依旧平稳,6月份为31797元/㎡,而广州二手房挂牌均价持续下降,低于新房在线均价,6月份达到30595元/㎡。

随着疫情防控基本平稳,房地产行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企业加大了推盘力度,且推货节奏明显加快。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不完全统计显示,二季度广州共有127次楼盘动作。5月、6月的市场推货动作更为集中,推货次数分别为60次和37次。分区域来看,南沙区、增城区、番禺区的推货节奏比其他区更快,推货次数分别为25次、24次和23次。

找房面积主要集中在70-90㎡,总价预期多集中于250-500万

58同城、安居客《2020年广州Q2理想安居指数报告》通过对广州用户搜索偏好统计发现,区域维度层面,南沙搜索的频率较高,可见南沙区在大湾区背景之下,热度不断攀升。除从化区以外,外围区的热度远高于中心区。搜索热力值排名前三的区域分别为增城区、黄埔区以及南沙区。板块的搜索热力值与板块内的楼盘体量有较大关系。二季度搜索热度前三的楼盘为增城新塘板块、黄埔知识城板块、荔湾芳村板块。

58同城、安居客《2020年广州Q2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数据显示,广州购房者大部分以大湾区城市群用户为主,其中60%以上居住或工作在广州,意向城市也主要以大湾区的城市群为主,10.46%想要置业广州周边。

此外,用户找房的户型依然偏好三居室,其中面积主要集中在70-90㎡小户型搜索热度较高。总价预期在250-500万占比为27.32%,150-250万占比为24.44%,80-150万占比为18.5%。

此外,58同城、安居客《2020年广州Q2理想安居指数报告》还发布了“羊城安居50楼市”榜单,通过用户指数、销量指数、曝光指数、品牌指数、服务指数等数据对广州最值得关注的楼盘进行量化排名,为购房者探索广州购房的理想住所。在这份榜单中,万科幸福誉排名第一,其次是广州亚运城、敏捷·绿湖首府、广州增城万科城、美林湖等楼盘。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资深房产分析师程杰灵表示,数据显示,6月广州新房整体成交量已攀升至全年最高值,说明此前被压抑住的购房需求开始得到释放。广州楼市行情已有回暖,也印证广州楼市具有坚实的购买力,且市场信心也逐渐回归。预计购房需求会在相对淡季的7月、8月会有所回落。且在楼市行情缩窄之后,房价走向或将平稳下降。另外,“金九银十”乃至于年底的楼市旺季,是房企冲刺业绩的重要时期,“以价换量”是常用的销售策略。整体来看,下半年房价预计会稳中有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