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票时代,如何解决OFD电子发票“看”、“管”难

互联网
2020
07/10
09:53
分享
评论

“最近总是收到打不开的发票,员工又着急报销,可把我给愁坏了!”财务小张一开始还很疑惑,以为员工用假发票来报销,可是当她发现陆陆续续收到的发票都打不开的时候,才意识到可能是收到了新版的OFD电子发票,原有的阅读器不支持预览新版电子发票。

伴随着“新”电票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像小张这样的人在商务交易或者报销等环节收到新版OFD电子发票。何为OFD电子发票?收到OFD电子发票后无法打开怎么办?后续如何进行发票管理?OFD电子发票“看”、“管”难,成为当下诸多人进行发票管理的最大痛点。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等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 2020 年第 1 号)规定,纳税人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采用符合国家统一标准的OFD版式。新版OFD电子发票跟以往有何区别呢?

由于具备支持国密算法、安全性更强、空间更节省等独特优势,OFD版式的电子发票开始逐步走向大众视野,使用越来越广泛。然而,不少人反应,在使用OFD版式电子发票过程中,也碰到了诸多问题,例如收到客户发来的OFD版式电子发票后,无法打开预览,无法对收到的发票进行管理,影响后续财务处理流程等。

据悉,针对上述问题,行业内专业的阅读器厂商纷纷采取行动,进行了支持OFD版式文件操作使用的技术改造与升级,例如福昕阅读器、数科阅读器、百望绿页阅读器等。这些阅读器目前都支持OFD版式电子发票的文件阅览,解决了“看”OFD电子发票这个难题。

发票,作为商务交易的重要载体以及员工报销的重要凭证,在企业财务管理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何对OFD版式的电子发票进行发票数字化管理,是许多人关注的问题。记者留意到,与其他阅读器略有不同,百望绿页阅读器不但支持OFD版式电子发票的“看”,还支持该版式电子发票的数字化管理。

原来,在报销之前,企业员工都需要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进行手动发票真伪查验,现在,在百望绿页阅读器上便可自动进行发票查验,了解发票状态。彻底告别人工手动查验,让后续报销更高效、更便捷。

不仅如此,企业财务还可通过百望绿页阅读器,一键提取发票全票面数据信息,并将数据另存为XML格式或生成对应的Excel表格,便于发票数据统计等多维度数据处理。

当遇到客户对发票格式转换有要求的情况,还可通过百望绿页阅读器快速、便捷地将OFD格式的电子发票转换为PDF和图片格式,轻松实现格式的转换和后续发票的处理。

这样一来,OFD新版电子发票的“看”、“管”难问题就能得以有效解决。专业发票阅读器通过对OFD电子发票“开具、查验、报销、入账”全流程电子化应用赋能,为企业后续财务核算、管理审计等发票数据利用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也为我国社会财税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了强劲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