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双向关系 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走出老好人怪圈正确做自己

互联网
2020
07/09
17:45
分享
评论

“老好人”作为人际关系中的一种特质,几乎每个集体都会存在一两名这样的成员,他们可以是所有“好人卡”的接收者,也是集体中永远任劳任怨的“职场保姆”式的存在,然而对于老好人群体来说,一旦被贴上这样的标签想要摘下可谓难上加难。本期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就为老好人群体支妙招,教你在社交关系中如何学会说拒绝。

本期节目中,韩雪选择翻牌网友【普拉尼特K会发光】提问:姐姐,想问问你如何不让自己总做个老好人。首先韩雪对生活中老好人这样的存在设定进行了解读,“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他们交际中似乎没有“拒绝”这一选项?”一个发自灵魂的提问引发了听众共鸣。关于不会拒绝,韩雪表示我们之中很多人会在人生某个阶段,甚至整个人生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究其根本是因为我们是社会动物,而老好人的角色就是在关系中被“驯养”出来的。

针对这种现象,韩雪对其进行了系统化的分析,不论是在青春期和出众的孩子产生差距从而甘愿做绿叶,还是开始工作后为同事跑腿献殷勤,都说明了老好人的形成,从早期就开始因为受环境的影响而逐渐被“驯化”,但这都不是他们真正的面孔,虽然这些都是为了取悦别人而呈现的样子,但大多数习惯了说yes的人突然说no,也会担心自己的善良人设崩塌。

对此韩雪在节目中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段良好的关系,不是靠单方面迁就能够完成的,我们首先要让自己处在一个舒适的姿态”,在此基础上才能在健康的自体上去发展健康的关系。例如首先要尊重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如果愿意帮忙就尽情释放善意,如果觉得为难甚至触碰底线就坚决说no。同时不要怕在关系里做“坏人”,没有人可能不犯错,不要妄图在关系里维护完美的形象,并要敢于在关系里提要求,不要怕给别人添麻烦,这样才是健康的双向关系。

节目最后韩雪表示,不光是朋友之间、同事之间可以使用这样的方法,套用到爱情关系、亲情关系也是同样的道理,这样的妙招你get了没有?本期节目已在酷我音乐及旗下新品牌酷我畅听上线,期期都有不同话题等你一起互动讨论,还可留言提问就有机会被韩雪翻牌,“耳边诊疗室”正在营业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