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率先完成中国5G推进组5G网络安全测试

业界
2020
07/09
17:03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7月9日,IMT-2020(5G)推进组发布消息称,近期IMT-2020(5G)推进组组织了5G设备安全测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同组成测试组,对华为、中兴、爱立信、大唐、上海诺基亚贝尔的5G基站和核心网设备进行安全保障测试。华为率先以100%通过率完成了该测试。

1

IMT-2020(5G)推进组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在2013年联合成立,是我国推动5G技术标准研究、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官方工作平台。

据了解,推进组5G设备安全测试结果将作为运营商及监管部门进行5G设备安全评估的技术参考,本次测试的完成标志着我国5G网络安全发展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对运营商在部署5G网络的同时做好5G安全能力规划极具参考价值。

本次测试依据IMT-2020(5G)推进组安全工作组发布的5G安全试验系列规范,该系列规范基于3GPP 5G安全保障国际标准(SCAS),并根据国内5G实践增加了一些新的测试案例,希望将测试结果积极贡献给相关国际国内标准。

本次测试对象包括5G基站和核心网网元设备(包括AMF、SMF、NRF、UPF、AUSF/UDM等),测试内容涵盖通用安全、业务功能安全、传输安全、运维安全和物理安全等方面。其中,通用安全包括数据和信息保护、可用性和完整性保护、操作系统及web服务的安全、脆弱性、鲁棒性/模糊性、软件包安全性等。

通过IMT-2020(5G)推进组5G设备安全测试,一方面可以显性化地衡量供应商网络设备的安全能力,保障5G网络安全可靠,增强行业对通信网络设备的信心;另一方面可以促进5G安全标准和产品成熟,推动5G安全国际统一评估认证。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华为5G发布会正式面向海外推出HMS服务及AppGallery应用商店之后,荣耀在刚刚的欧洲发布会上也正式推出荣耀V30 Pro手机,内置了AppGallery应用商店及华为助手,3月3日俄罗斯市场首发。
业界
“继英国后,德国也决定不禁用华为”引起西方媒体关注。
业界
9月18日消息,今天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召开。在会后群访环节,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回应了任正非提到的5G专利售出计划。
业界
7月26日消息,华为今日宣布推出首款5G全网通智能路由器--华为5G CPE Pro。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