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刷新家居云设计领域光线标准,酷家乐打造场景利器—“体积光”

互联网
2020
07/09
17:03
分享
评论

国内领先的云设计平台和SaaS服务商酷家乐,于近日正式推出打造场景质感的利器——“体积光”功能。由于对渲染质量要求比较高,传统意义上效果图里的体积光功能只能通过3Dmax、Photoshop等平面专业软件、三维软件实现。酷家乐此次研发的“体积光”功能,无疑是云端设计软件的里程碑式突破。

所谓的体积光,指的光穿过雾气、灰尘之类的介质,形成类似于丁达尔效应的“光柱”效果,文人墨客常用“慵懒的阳光泄下”描绘该现象带来的美感。这种特效下的光照相比普通渲染图给人视觉上以空间的感觉,让用户得以获得更真实的体验。

自然界中的体积光

如何将渲染图的呈现效果发挥到极致,离不开恰到好处的灯光烘托。而优秀的体积光特效在烘托场景氛围、提高画面质感方面能够发挥相当大的作用。

体积光功能一经推出,不少酷家乐设计师已经将其巧妙地运用到了家居、婚庆行业的场景之中,巧妙地运用光线塑造空间,给用户留下了深刻的空间印象。将光线照进室内,在渲染图中形成独特的光影效果,更加接近现实以及生活化,真正实现了“所见即所得”。

效果图对比

用户对于更逼真、更清晰的感官诉求催生着技术的变革,酷家乐区别于其他家居SaaS,以“技术硬核”闻名。在不久前,酷家乐更是研发出了基于效果图的“实时调光”功能。俗话说,效果图“三分靠渲染 、七分靠灯光”,“实时调光”功能可以模拟出各种场景下的灯光渲染效果,无需重复渲染即可随心所欲地调整灯光效果,高效快捷。

不管是体积光功能的推出,还是实时调光功能的实现,在一个个产品功能背后,底层的技术支持是全球互联网巨头竞逐的渲染技术。

“体积光作为特效类渲染,开发难度高,资源占用大,达到用户满意的渲染速度着实不易,但是我们最终攻克下技术难点。”酷家乐3D技术专家元素对此表示,”这次体积光功能的实现,意味着酷家乐在提升效果图质感、增强场景氛围,实现所见即所得的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