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T3出行 京东 美团这13家在行动

互联网
2020
07/08
14:14
分享
评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时间首次延后了一个月举行。助力高考,电商在行动,网经社直击疫情下首个高考,全面跟踪报道电商平台针对高考的举措动向。目前,已有滴滴出行、美团、T3出行、首汽约车、百度地图、高德、京东快递、闪送等平台推出多项免费服务,在高考期间为考生“保驾护航”

出行篇

滴滴青桔助力高考出行:考生每天最多10单免费骑车

近日,为助力高考期间考生出行,滴滴出行旗下品牌青桔单车及电单车宣布,自7月7日至7月10日,全国19岁及以下用户可免费骑行,符合条件的注册用户通过实名认证后即可享受每天最多10单的免费骑行。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为确保考生出行便利,高考期间各地考点已开展道路交通管制工作,青桔将结合滴滴大数据和往年全国各地高考时期交通情况,针对考点附近的车辆运维工作开展专项调度。还将提前对车辆集中整备,并持续对路面车辆开展消毒工作,在车辆入库出库及路面调度期间使用消毒液擦拭车把、车锁、坐垫等重点接触部位,确保用户放心用车。

哈啰出行无差别整理非机动车  保障学子高考出行

为了保障高考考生的顺利出行,哈啰出行利用哈啰大脑2.0后台大数据,针对杭州高考考点周边的所有共享单车以及私家车进行重点整理与保障,增派现场运维人员加强车辆转运和调度,对考点周边共享单车数量进行实时监控,控制考点周边的车辆秩序,保障考点周边交通畅通。

据悉,针对高考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哈啰出行城市运维团队在全省各地市都针对各个城市考点周边做了针对性的管理预案。

T3出行开通爱心送考服务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近日,T3出行联合南京交通广播推出了2020年南京考生爱心激励计划。7月7日至9日期间,该公司提供100台车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免费送考服务。

网经社从T3出行获悉,为确保考生出行顺利,平台会提前与成功预约者做好对接,准确掌握接送点信息,并拟定最佳行车路线。同时,100辆“爱心送考专车”还将携带全国交宣委颁发的绿色通行证,为考生优先通行保驾护航。另外,为了对考生进行正向激励,T3出行和南京交通广播届时还会根据成绩,为成功预约送考车的考生提供价值数百元的打车券。

首汽约车上线"首约公益"项目 为高考考生爱心送考 

7月1日,首汽约车开启2020高考爱心送考活动,首次启动“首约公益”项目,深入首汽约车服务的贫困县,为家庭贫困或有特殊困难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全方位守护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从7月1日起,用户可登陆首汽约车APP为贫困考生加油助力,凡是点赞、助力的用户均可累积首约公益里程,每累积80公里,首汽约车将免费接送1位贫困考生参加高考。

在北上广深,首汽约车还将启动学生专车为考生送考,学生专车将精选优秀驾驶员,并通过智能监控系统,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对考生实现智能化的安全守护,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据悉,高考期间使用学生车出行服务的用户可享受最高5折的优惠。

百度地图推出多项举措护航高考

为帮广大考生畅通出行,并为考试创造良好的环境,百度地图近日推出高考打车活动、上线考点周边酒店查询功能,并继续延续往年高考静音计划,全力护航高考。据悉,7月5日至8日为高考爱心日,广大考生不仅可前往百度地图打车首页领取打车券,百度地图还会发出"带好考试证件"等温馨提示。

百度地图目前已聚合滴滴、首汽、曹操、嘀嗒、携程等优质打车品牌,涵盖出租车、快车、专车、接送机、租车等主流用车服务,既可满足用户一键呼叫多平台多车型的需求,还能对比全网品牌、车型及价格,无需来回切换APP就能快速叫车出行,节约打车时间,极大提升出行效率。特别在疫情期间,百度地图还联合所有接入的网约车品牌,保障旗下运营车辆每日消毒,司机均佩戴口罩上岗,让考生能够安心乘车,专心考试。

高德地图发布 “助考攻略”

为帮助考生更方便地前往考场,高德打车联合多地雷锋车队、先锋车队等志愿者车队推出“高考专车”服务,北京、重庆、武汉、徐州、连云港、郑州、秦皇岛、张家口、九江的考生家长可预约高考专车免费乘坐。通过高德地图预订考场周边酒店,还能获得7折起优惠及专属红包。

曹操出行推多项爱心活动 助力高考学子

高考期间,曹操出行在考场外提供应急保障出行服务。此外,曹操出行还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出免费“爱心送考”活动。

据报道,曹操出行联合天目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958电台山西经济广播,在高考期间,为全国多城市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免费网约车专车服务,启动“爱心送考”,搭建专属“高考直通车”,将考生们安全、快捷、准时地送入考场。

助力高考 神州专车开启爱心送考

神州专车为长沙、福州等地的高考考生提供点对点免费送考服务。接送考生期间,神州专车司机提前一天前往考点及考生住址进行踩点,熟悉路线、预估考生往返考场的时间等。现阶段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神州专车要求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严格做好车辆消毒工作,为考生及陪同人员提供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送考车均为神州专车自营车辆,车况良好,充分保障行车安全。此外,神州专车还就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

万顺叫车400多辆网约车在高考期间义务接送高考考生

7月6日,重庆万州区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联合万顺叫车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助力未来 爱在路上”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在7月7号至8号高考期间,将有400多辆网约车整装待发,为考生免费提供“爱心送考”接送服务。

据悉,爱心送考时间为7月7日和7月8日的每天上午7点至下午6点 ,届时,400多辆网约车将等候在周家坝大转盘、移民广场静园路、龙都广场人行道旁、江南新区江南中学和五桥学府广场附近的候车地点。爱心送考车除了免费接送考生外,还免费为考生提供了矿泉水、餐巾纸等常用品。在将考生们送至各个考点后,每个考点附近都留有爱心车备用。

配送篇

美团携手天津交警启动“高考应急送”公益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天津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至10日举行。为了帮助考生应对突发状况,天津市交管局、天津交通广播电台和美团点评联合推出“高考应急送”公益活动,通过美团点评旗下美跑腿、外卖和单车等服务帮助考生安心考试。

高考期间,天津考生如果出现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眼镜、手表等紧急情况,可以在市区六区共28个考点门口找到“高考应急送”美团小哥,获得他们的免费帮助,去指定地点取送物品,这些小哥的信息均已经和交警部门报备,在应急送过程中将获得绿色通道;如果是需要临时采购,考生和家长也可以通过美团APP在线下单跑腿订单,7日至10日全城跑腿均有特惠。另外,美团单车除了高考期间全城骑行低至5折优惠外,还将在全市主要考点集中投放,并在开考前后安排专人调度,确保需要单车的考生和家长都能安心使用。

京东快递为广州6万名高考生提供紧急取送服务

7月7日-8日期间,京东快递将设置专人专车等专项保障资源,入驻广州交警指挥中心,实施紧急保障调度,一旦收到高考生物资(如准考证)紧急取送求助警情,将会第一时间安排调度距离最近的快递员完成取送。

同 时,考虑到考生大多是在学校周边数公里范围内居住,京东快递充分发挥同城内快速寄递的服务优势,在取件完成后直接进入配送流程,没有中间环节,确保将准考 证等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考生手中。届时,京东快递将组织近4000名快递小哥随时待命,为广州考生提供免费取送,全力护航此次高考。

闪送上线高考配送服务

7月6日,闪送日宣布于7月7日、8日在服务覆盖的222座城市,投入全部闪送员力量对参加高考的考生提供免费递送服务。

期间,递送身份证准考证、代买高考用品、考试期间给考生送饭等一切与高考相关的事情,用户均可通过闪送进行下单求助。使用闪送完成订单后,凭借考生准考证与身份证合照,以及订单截图,在公众号后台回复“高考免单”,该笔闪送费用将于3-5个工作日退回原账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