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先发优势 寒武纪致力于AI芯片产业化探索

互联网
2020
07/08
10:36
分享
评论

在一项新技术的研究过程中,如果在业界对新技术的关注度较低的时候开始,便可以获得一定的先发优势,但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

作为先驱力量,踩的坑自然更多,但也可以提前摸清楚坑的所在。这样不仅可以提前积累经验,当新技术受到关注度大增的时候,还可以更快的形成产业化。

2015年左右,全球开启了AI芯片的创业热潮。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AI芯片成为了新的争夺领域。不仅多家科技巨头选择入场,众多顶级芯片人才也选择创业加入其中。

不过截止目前,AI芯片技术仍在高速发展中,这个领域也没有出现公认的领导者。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寒武纪成立于2016年3月,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处理器芯片,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公司核心人员在处理器芯片和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研发了智能处理器指令集与微架构等一系列自主创新关键技术。

根据招股书显示,寒武纪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784.33万元、1.17亿元、4.44亿元,2018年度和2019年度较前年增幅分别为1392.04%及279.35%,三年营收增长超过50倍。

同时,成立四年,寒武纪面向云、边、端三大场景三类芯片产品的布局和产业化探索,证明了其技术的领先性和业务稳定拓展能力。

创新往往需要通过试错来完成,技术的领先性离不开长期持续且大量的研发投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已达到680人,占员工人数比例为79.25%,70%以上研发人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研发费用也在逐年增长,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为2986.19万元、2.40亿元和5.43亿元,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80.73%、205.18%和122.32%,远超科创板已上市企业研发占比接近14%的均值。

高研发投入也收获了丰厚的回报,寒武纪专利申请数量不断提升。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20年2月29日,公司已获授权和正在申请中的专利超过1500项。

从长期来看,芯片产业是典型的“大投入,大收益;中投入,没收益;小投入,大亏损”,一旦迈过一个门槛,真正投入应用就会实现良性循环,形成稳定可观的回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