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企业如何借助创客匠人乘风破浪,轻松实现OMO

互联网
2020
07/08
10:00
分享
评论

经过疫情之后的教育培训企业,大都明白了一个道理:未来,教育企业的主战场绝不可能仅仅存在于线下或是线上,而必然是线上线下结合发展,互相赋能。

利用线上教育的便捷性,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制约,让学员能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同时链接起天南海北的优质师资及学员。

于教育培训企业自身来说,线上天地广阔,但也困难重重。自己组建开发团队或者临时请外面公司开发一套系统,成本时间成本、开发费用都非常高,而且稳定性、功能及后期维护都是非常大的难题。直接通过创客匠人知识付费saas服务商,搭建属于自己的在线教育平台,不单缩短了上线时间,针对性功能还很全面,每月还有两三次系统更新迭代,还支持全网打通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PP、PC网校、抖音小程序等,强大的营销工具可以轻松攫取线上流量,吸粉沉淀,扩大品牌影响力。而在线下停转等危急时刻,更可以给教育企业多一层保护,不至于束手无策、被迫停止教育服务,从而导致资金链断裂。

那么,教育企业要怎么做,才能够轻松在OMO模式下乘风破浪呢?

01

沉浸式训练营,提升学习体验

在开启线上课堂的最初,最重要的是要填充优质的内容,使用较多的有直播/录播模式。

直播可以直接触达用户,实时互动,也是时下最受欢迎的一种授课方式。录播视频既可以把线下课堂的授课场景同步录制下来,上传到平台里供用户购买收听,也可以将直播课生成视频回放后上架。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次录制,永久复用,老师省去了重复讲解的精力,还可以让一次授课内容不断产生价值。

但很多老师会发现,靠学员自己学习需要很强的自控力,往往一系列课程,越学到后面,听课的人就越少。

光提供课程是不够的,想要产生好的学习效果,就要提升用户的学习体验,这也是很多用户购课时很看重的一点——平台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教学服务?

因此,很多教育企业会使用创客匠人训练营功能,结合多种功能,提升学习氛围,帮助用户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大力提升完课率。

例如,教育企业推出结合【直播】+【专栏】+【打卡】+【社群】的训练营,通过直播授课,专栏系统学习,每日打卡保持学习热情,社群营造活跃的班级氛围。

通过沉浸式训练营,既能够提高教学质量,又可以让用户主动进行口碑传播。

02

活动+预约,线上向线下导流

在线上汇聚大量流量后,教育企业可以开展线下公益讲座或是线下店内体验等,线上向线下导流。

教育企业在活动宣传期可以使用创客匠人【活动】和【预约】功能,既可以直接分享活动链接或二维码给用户,也可以在知识店铺活动列表处展示活动,吸引用户点击查看。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点击【邀请好友】,将活动分享给朋友。

用户报名时,会进入填写报名表单页面,教育企业可以采集姓名、手机号、微信号等个性化信息,填充客户流量库,同时让用户来到线下,便于二次转化。

03

用户分组+优惠券,精细化运营

适当的营销活动可以更好地促活用户,为平台引流。创客匠人提供丰富的营销工具,如拼团、限时购、优惠券、推广员等,方便商家根据自己的平台特性匹配最适合的营销工具。

但是,如果没有针对性地随意推送优惠活动,反而可能招致用户的反感。教育企业使用创客匠人【用户分组】功能,灵活选取筛选条件,如针对新用户推送满减优惠券,对老用户推送新课体验券等,针对不同人群精准运营,分组推送消息,就可以让活动产生最优的效果。

OMO(线上线下结合发展)必然是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教育企业不妨尽快搭建属于自己的在线教育平台,拓展线上业务,乘风破浪冲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