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畅听新功能上线,沉浸式弹幕新体验,共塑文娱新形态

互联网
2020
07/08
09:56
分享
评论

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长音频领域的先锋力量,酷我畅听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迅速发展,不仅上线了各种经典作品和超级IP内容,还于7月7日推出了新的交互功能——“沉浸式弹幕”。沉浸式弹幕是一种全新的视听体验,旨在通过精美漫画、场景动效等贴合场景的展示,配合广播剧等音频作品主播声音,增强阅读反馈、剧情参与、内容探索等方式,真正让用户感受到声音的多样性、立体感和空间感,让不同时间和空间的用户沉浸其中并实时表达出自己的感受,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音频娱乐体验。

这一行业首创的用户体验功能,其实早在4月29日酷我畅听发布会上已经初现端倪。酷我音乐副总裁肖轶在发布会透露,酷我畅听在探索音频可视化,为用户打造沉浸式弹幕,打造用户的听觉朋友圈。如今两个多月过去,用户已经可以在《成也萧河广播剧》中领先体验这一功能。

赋予内容新价值 塑造娱乐新形态

近年来,高度商业化的网络文学全产业链运营案例频出,广播剧、电视剧、电影、游戏等多元开发爆款不断,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娱乐体验。从网文IP,到最终影视化一般需要5年甚至10年以上的项目孵化时间。而互动阅读和互动弹幕的方式,相较于影视拍摄开发,成本低、触达率高,且更易于实现“破圈”效应。

酷我畅听通过沉浸式弹幕功能,可以最快时间让用户在声音为主的世界中,提前通过精美的手绘漫画、媲美影视制作的立体声,以及弹幕功能等,全身心地进入广播剧呈现的世界中。对于有声阅读行业来说,酷我畅听把听、读、看等行为整合在一起,打造了阅读新体验和新方式。更具观赏性、真切感、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有利于吸引更广泛的用户,开创广播剧先河。

从《成也萧河广播剧》的沉浸式弹幕初体验来看,酷我畅听通过声音打造C站的道路日渐清晰。据悉,酷我畅听通过与优质内容版权方合作,并持续引入知名电台主播、明星、声优大咖,目前平台已有包含有声小说、相声评书、儿童、历史人文、畅销书、国漫游戏、情感等19个不同品类的优质内容,满足通勤、休息、娱乐、学习、睡前等不同的场景下“听”的需求。同时,通过打造“听见国漫”“榜样阅读”“酷我自制”等品牌计划,酷我畅听着力为年轻人们创立一个耳朵经济时代的C站。

内容聚拢用户流量 站稳领军地位

伴随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小说、图文、长短音频等单一体验已经很难取悦特立独行的数亿级Z世代消费者。声音产业因其独特的伴随特性,在网络视听行业依然占据十分重要的市场地位。体验至上、多感交互的沉浸式弹幕应运而生,通过漫画场景呈现和互动以及对观看者心理的捕捉,赋予用户非常高的参与感,并且能够令人沉浸在故事的叙事之中,从而与娱乐内容产生互动。沉浸式弹幕作为新型阅读与听觉、脑海想象相结合的创新体验,对于提升在线音频平台的用户粘性、使用时长和变现能力有着独特价值。

目前,有声内容形态与种类正在不断发生深刻变革,产业边界也在不断扩张。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先锋力量,酷我畅听已将《白夜追凶》等爆款IP、《镇魂街》、《谷围南亭》、《十万个冷笑话》等国漫IP收入囊中,正在进行独家广播剧的开发。而与阅文集团、中文在线、纵横中文网、魔宙等头部网络文学平台的签约,则能够显著且迅速地拓展音频内容供给,以更好地服务这个高速增长的蓝海市场。沉浸式弹幕功能的上线,是酷我音乐长期重视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的又一佐证,有利于提升用户参与度和品牌忠诚度,并进一步加强在内容方面的领军地位。

如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拥有多款音乐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集团总月活用户超过8亿。全平台产品涵盖了在线音乐、在线K歌、音乐直播等全方位音乐社交娱乐体验,以及对音乐的发现、听、看、唱、演出、社交等多个维度。产品技术创新方面的迭代进步,让用户社交基因不断激活裂变,也成为酷我音乐在音频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