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启动“清朗”专项行动 6月清理六类恶意营销账号4099个

互联网
2020
07/08
09:56
分享
评论

今年 3 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正式施行,为了更好地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斗鱼直播全站范围内开展了“清朗”专项行动。从3月起,斗鱼直播平台对直播内容进行了分类巡查和整治,针对色情三俗、造谣传谣、侵权假冒、标题党等六大类恶意营销账号进行了全面深度排查,对问题账号进行了从重、从快处理。6月份,斗鱼累计清理问题账号4099个,其中低级庸俗类3200个、标题党类861个、造谣传谣类20个、侵权假冒类18个。

图片1.jpg

为严格贯彻执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自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斗鱼对平台AI审核技术进行了优化,加强了人工审查能力,同时通过组建“斗鱼巡管团队”、优化用户有奖举报等手段,保障平台账号及直播内容的风控效率和准确性。

借助AI审核技术,斗鱼平台所有开播主播,均需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三道防火墙,直播中的所有视频、音频直播内容,均在自动化识别监管之中,审核频率高达每秒一次。借助平台自主研发的AI审核技术,对直播间视频、语音进行分段切片,并通过数据模型进行分析,通过图片、语音、语义、弹幕文字等关键点进行智能判断识别,过滤问题内容推送至人工审核。

斗鱼相关负责人透露,“斗鱼现有人工审核团队接近700人,工作时间为7*24小时,7班轮班制,保障全年无休。人工审核团队根据不同直播内容,进行针对性的排查和管理,实施清理违规内容。对有效举报的违规账号进行禁言、封号等处理措施。”

除平台自主监管外,斗鱼还设立了电话举报、网页和APP一键举报等功能,更特别集结招募热心观众对全平台直播相关内容进行监督与巡查。截止目前,斗鱼巡管团队共计参与报名人数为17万余人,已有2000余名斗鱼热心观众加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