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养成不翻车 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用时间管理实现人生进阶

互联网
2020
07/07
17:26
分享
评论

你是如何利用好生活中碎片化时间的?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在不断更新中,频频收到听众的提问轰炸,对于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难题和自我进阶方法,逐渐成了听众扎堆讨论的爆点,同时众多网友纷纷站队表示,怎样能做到像韩雪一样自律优秀?本期,韩雪就打卡网友【Han-甜tian】的提问:如何养成自律的习惯并有效管理时间?有没有好方法可以分享?关于“韩雪养成记”的那些事儿,本期为你揭秘。

提到时间管理,就必须聊一聊如何更高效的利用碎片时间,节目中韩雪化身耿直girl表示“首先要说的是,我的自律并不是天生的,因为没有哪个孩子不爱玩。”有惰性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但如果想要人生获得真正自由,首先就得自律,一个躺着的人不配拥有奔跑的人生。节目一开始就如此高能,让听众不禁直呼“反心灵鸡汤式的操作提神醒脑。”

在本期中,对于做好碎片时间的管控问题,韩雪从“手机”开始入手将其分为了三个步骤。首先要看见碎片时间,碎片时间之所以很容易被忽略最大原因在于手机,将手机调成免打扰模式关掉所有推送通知,并尝试清理APP删除一些不必要的应用,可以有效避免浪费时间。

其次,第二步要学会高效利用碎片时间,再大的事情可以通过“分解”来进行,韩雪举例提到自己在学英语看纪录片时,将其分为十分钟来看,再接着进行下一步工作,这样既可以利用起每天碎片时间又可以让英语进步。

第三点则可以试着将时间复用,同一时间段完成两个以上的任务,可以一边听音频课一边练字或打扫卫生等。除此之外想要高效利用碎片时间,还需要一定的自我控制能力,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在优秀习惯的养成路上不翻车。节目最后韩雪建议大家,用碎片时间来做和整段时间不一样的事情,找到适合自己的小任务来填补每天大量的碎片时间,劳逸结合才能改掉手机重度使用症的毛病,让生活充实起来。

本期“韩雪好习惯养成记”已在酷我音乐,及旗下新品牌酷我畅听同步上线,知识点速度get起来!《接招吧!韩雪》每周二/四准时更新,提升自身完整技能,解决生活琐碎难题,登录一键完整收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