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深化与ESL合作 拿下CS:GO和DOTA2多站赛事独播权

互联网
2020
07/07
17:07
分享
评论

近日,虎牙直播宣布与国际知名电竞赛事组织ESL(Turtle Entertainment)达成进一步的战略合作关系。虎牙获得了ESL举办的多站CS:GO比赛和DOTA2比赛的独家转播权。其中CS:GO的赛事包括ESL One科隆站、里约之路、IEM纽约站、中国站和ESL Pro League S12等;DOTA2赛事则涵盖了ESL One GENTING、ESL ONE DUSSELDORF等多场全球范围内的重磅赛事。

ESL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最专业的电竞赛事组织者,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竞内容提供商,除了一年两度的EPL外,ESL旗下还拥有IEM、ESL One、EMS One等多项耳熟能详的大型赛事品牌。

事实上,近两年来虎牙直播与ESL的合作早已有之。尤其是2019年虎牙与ESL达成年度战略合作协议起,虎牙与ESL的合作并不断深入,先后直播了ESL One、IEM、CS:GO Pro League等绝大部分重要赛事。这些精品电竞赛事引入国内后,引起了广大电竞玩家热捧,ESL在国内的知名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进入2020年,双方的合作更是不断强化:早在2月份,虎牙全程就直播了IEM卡托维兹站的全部比赛;3月份开始,更是完成了ESLONE洛杉矶站和伯明翰站的赛事播出。目前,EPL S12线上赛在虎牙全程直播中。此次又有这么多高热度赛事加入虎牙的“直播套餐”,可以看出两者后续有望持续深化合作,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对此,虎牙方面表示,“未来在内容方面,双方有望从赛事直播拓展至更多领域,形成资源互补,继续引领中国及世界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

作为中国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一直都在通过成立战队、投资战队或加大对电竞赛事的投入等多重方式加码布局电竞领域。过去一年里,虎牙拿下了LCK三年的独家中文转播权、LCS、LEC的2020年独家直播权后,虎牙成为国内唯一拥有LOL四大赛区直播权的平台。同时,虎牙还是PEL、PEGI、EC这些手游赛事的直播平台,DOTA2项目也持续发力,拿下“WePlay! 普斯卡联赛”和“ONE Esports新加坡”Major赛。

除此之外,虎牙近期还与俄罗斯电竞赛事组织U Can Company(UCC)达成战略合作,获得UCC举办的8个分站CS:GO以及4个分站DOTA2比赛的独家转播权。再加上此次与ESL的合作加码,2020年虎牙的赛事合作资源储备非常充足,足以让中国电竞迷们足不出户就看个过瘾。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预测,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增长至接近250亿规模。依托这些优质的电竞赛事资源,虎牙有望率先尝到国内电竞产业的快速增长的红利,继续为营收高增长提供强大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