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女性力量 妇联携手知乎上线女性公开课

互联网
2020
07/07
14:17
分享
评论

手机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都说女性撑起半边天,但在情感、婚姻、事业、生活的方方面面,女性总会遇到多维度的困扰。如何以正确的姿态面对情感问题?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如何在职场中与同事和谐相处?如何得体地追求自我价值?伴随着现代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类似问题开始获得来自社会的多层面关注。

7 月 6 日,全国妇联携手知乎推出线上“女性公开课”专题。内容包含“公开课二十问”、“视频小课堂”、“导师直播”三大版块,循序渐进为现代女性提供成长攻略,帮助其提升自我修养。

一直以来,知乎为广大女性提供了互相交流、获得解答的线上空间,也沉淀了大量女性相关的优质话题。知乎将打造一批精品课程, 为广大女性提供免费网上教材,相关专题“巾帼好网民,知乎小课堂”已上线,目前浏览量超过2600万。

在“二十问”版块,知乎依托平台内容精选出 20 个女性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高频问题,涵盖健康、家庭、职场、心理等多个方面。其中“有哪些女人必须知道的女性健康常识?”“女性要如何破除同时兼顾职场与家庭的困局?”等普适性话题已有有超过千万次浏览量。而“女性如何应对职场潜规则?”“当代独立女性是不是在被消费主义收割?”等新兴问题也获得了上百万次网友关注。在这些高度贴合社会真实状况的问题下面,有成千上万的热心网友在发表个人观点或是分享个人经验,提供可参考建议。

屏幕上有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除此之外,“女性公开课”专题还为女性网友们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小课堂视频”和“直播课程”为广大女性答疑解惑。作为首期导师,女性励志演讲视频平台“遇言不止”创始人及CEO席越将空降知乎直播间,围绕职场关系、情感关系、家庭教育三个维度进行深度剖析,引导女性同胞们正确认知自我,获得修养提升。此前有网友评论,如果说马东是在教中国的男人“好好说话”,席越则致力引导中国女人正确沟通。与大家刻板印象里女性应当“逆来顺受”不一样的是,她教给人的是真正的“自信式”地沟通。

社交网站的手机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近年来,知乎凭借独特的产品机制,内容视频化升级以及结构化、易获得的优质内容,逐步聚集了中文互联网各领域最具创造力的人群,已成为文字、视频并重的新型舆论阵地,讨论话题也呈现出全民关注的热度与高度。知乎日益成为党政机构与网民互动交流的新选择和政务传播的新阵地,助力官方信息更快更准的触达民众。

2020 年“妇女节”期间,知乎曾联合中国妇女报发布《女性“好奇心”报告》,报告显示,在知乎进行浏览、提问、回答的活跃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 46%。知乎凭借“知识”吸引越来越多女性用户的同时,也希望通过知识赋能用户,助力现代女性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