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的都会,会的都对",雷军在央视为年轻学子送出高考祝福

互联网
2020
07/07
10:08
分享
评论

2020年高考在7日正式启幕。与往年不同,今年高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到7月举行,这也让莘莘学子的备考之旅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高考全国报名人数达到107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疫情期间,以居家学习、直播授课等为代表的教学形式让学子们感受到不同于在校备考的学习节奏,而多出一个月的准备时间除了煎熬之外,也更让他们增添了一份胸有成竹的期待。

作为小米集团的创始人,同样也是高考"前辈"的雷军,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高考年份为年轻学子送出了祝福。在7月5日央视新闻在微博平台举办的"手握星光,心向远方"直播中,雷军特意为莘莘学子录制的高考祝福也以视频短片的形式播出,"33年前,我也和大家一样怀着兴奋又有点忐忑的心情,踏入高考考场。当时我给自己鼓劲,'放轻松、考的都会,会的都对',今天我把同样的祝福送给大家。高考是人生重要的经历,是通往人生新阶段的大门,祝大家旗开得胜,从此放飞追逐自己的梦想,向着更灿烂的征途一往无前",雷军接地气的寄语和亲切的加油手势,无不体现了他对年轻学子的关爱与厚望。

"考的都会,会的都对",雷军在央视为年轻学子送出高考祝福

学生时代的雷军,各门功课成绩均名列前茅。正是凭借自身的勤奋和努力,他在1987年以高分被武汉大学计算机系录取,可以称得上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因教育而受益的雷军,一直以来都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创业初期,雷军就在母校武汉大学设立了"腾飞奖学金",后来又在此基础上设立"雷军奖学金",以此来表彰和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面对疫情,这届高考考生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孜孜不倦地学习和拼搏,在磨砺中展现了别样的青春年华。正如雷军在高考祝福视频中所说,"高考是人生重要的经历,是通往人生新阶段的大门"。相信疫情过后,年轻的学子们能够继续放飞追逐自己的梦想,向着更灿烂的征途一往无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