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围攻,全球数码相机销量十年跌 90%

业界
2020
07/07
10:3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最新数据显示,2020 年 5 月全球数码相机出货量同比减少了 72.6%,北京一家摄影器材城里从业 20 年的店长称,如今能来摄影器材城消费的人主要是多年的老客户,即使是摄影发烧友,购买力也在下降。

这主要是因为①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减少了旅行和聚会,相机的使用频率被大大压缩。②随着技术的进步,手机的摄影功能不断增强,已经能满足普通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数码相机出货量从 2010 年后不断走低。到 2019 年,全球数码相机的出货量为 1521 万台,仅为 2010 年的 13%。

同时,面对困境,在日本,包括索尼、佳能等知名相机厂商都在顺势而动,设法丰富自身的盈利方式。佳能依托自身在光学传感与红外成像技术上的优势,进军远程监控市场。IT 之家 获悉,有分析人士指出,日本数码相机市场已进入发展拐点,今后大规模的并购重组、改弦更张或将越来越常见。针对未来相机的发展,有业内人士表示,相机 " 千机一面 " 的时代或将成为过去,包括运动相机、vlog 专用相机等能满足消费者新需求产品,才是数码相机产业的新增长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曾经许诺过得 " 做空短裤 " 正式上线特斯拉商店,每条短裤售价 69.420 美元。
业界
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对于魅族都会有种特殊的情怀。作为一家从MP3起家的手机厂商,魅族曾经在国产手机行业中独领风骚,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2009年被称为"国产机皇"的M8吧?时间来到2020年,面对竞争日趋激...
业界
虽然目前 Wi-Fi 6 正在大规模普及中,很多新的 5G 产品支持 Wi-Fi 6 协议成了共识。
业界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 NPD 的数据,Nintendo Switch 2020 年 3 月在美国地区售出的数量,是 2019 年 3 月的两倍多。这表明任天堂的最新游戏主机自 2017 年推出以来,一直都很受欢迎。同时,NPD 数据显示,PS4 ...
业界
疫情的全面爆发,让业界感到恐慌,美股已经出现了第三次熔断,科技股也成了重灾区。周一收盘,苹果大跌 12.86%,报 242.21 美元,市值下降到 10945 亿美元。跌幅创出 2008 年 9 月 29 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