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百度云副总经理张志琦加入钉钉,担任副总裁职级 P10

业界
2020
07/07
10:47
36氪
分享
评论

来源:36氪

文 | 苏建勋、乔芊

原百度云副总经理张志琦已于 7 月加入钉钉,目前任钉钉副总裁,职级 P10,由于加入时间尚早,张志琦尚未确定具体职责。

钉钉官方向 36 氪确认了这一消息,其向 36 氪表示:张志琦已经加盟钉钉,他看好产业数字化赛道的价值,期望为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通过技术普惠为中小企业创造价值。

今年 4 月,36 氪曾独家报道了原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副总经理张志琦离职百度一事,二人均有着深厚的销售背景,其中,张志琦曾为 SAP 中国区副总裁。

" 百度云初期的大客户,基本都是 Watson(尹世明)和志琦带进来的。" 一位百度云早期员工曾对 36 氪说。

这种对大客户的服务经历,是钉钉看重张志琦的能力之一。对于钉钉来说,张志琦的加入,意味着对原有企业服务能力的补充。

过去钉钉的目标客户以中小企业为主,而随着钉钉服务的企业规模、体量扩大,意味着钉钉需要覆盖更多样化的企业类型,这里就包括中大型集团,而张志琦过往在 SAP、百度云服务中大型客户经验,将补足钉钉对大客户的服务经验。

根据阿里巴巴 2020 财年 Q4 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钉钉用户数已超过 3 亿,已服务超过 1500 万家企业组织。

另一方面,有钉钉内部人士告诉 36 氪,除大客户方向外,张志琦更看好钉钉所在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赛道,这也是张志琦加入钉钉的核心原因。

随着钉钉用户规模上升,钉钉在整个阿里 To B 体系的角色也日益重要,36 氪此前有过分析:随着钉钉用户规模上升,它扮演的是 " 前锋 " 的角色,先用轻量级的协作、通讯打进企业,等企业内部数字化基础完善后,后端的云服务器等产品、商务团队再一拥而上,最终承接起企业一整套 B 端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6日消息,针对“腾讯计划入股爱奇艺,已与百度就购买进行接洽”一事,百度、爱奇艺和腾讯对此均表示:不予置评。
业界
6月16日消息,路透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计划成为爱奇艺的最大股东。
业界
6月10日消息,百度宣布推出“高考放心搜计划”,为高三考生及家长提供权威、便捷、丰富的信息和智能搜索服务:包括上千场高考直播、高考搜索大数据、闪电估分以及智能志愿助手等。
业界
5月28日消息,昨日中国有赞发布公告称,一名百度关联人士以2999.98万美元现金行使有赞旗下电商公司Qima的认股权证。
业界
5月26日消息,今天,百度宣布其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Apollo Park已建造完成。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