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为新基建搭了个大积木,能装100万台服务器!

互联网
2020
07/06
14:25
分享
评论

新基建有多火?年初提出新基建战略,4月明确新基建范围,在半年之内新基建在全国各地陆续开花落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全国已有超过25个省市明确提出“新基建”落地方案,围绕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总投资规模超过30万亿!

image.png

北京围绕可信安全、数据智能等6大方面,总投资超过2500亿;上海要建17个大数据平台、1000个数据训练集、10万个充电桩、20家以上互联网医院;重庆7大板块、21个专项、375个项目,总投资3983亿...全国纳入省级重点投资计划的新基建项目,超过1000项!

而在企业层面,宣布参与新基建的企业超过300个,腾讯、京东等巨头悉数在列,单是腾讯和阿里两大巨头,未来5年在新基建领域的总投资就高达7000亿,其中腾讯5000亿独占鳌头。

一众科技企业中,腾讯毫无疑问是新基建的“头号拥趸”。7月3日,腾讯在广东清远搭建的一个占地达410亩的“超大积木”正式落成,并且成为华南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新基建项目。

image.png

这个“超大积木”是什么?腾讯清远云计算数据中心!它是腾讯首个能容纳100万台服务器规模集群的数据中心,7月3日正式开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200项新兴数字化技术都将在这里落地。

数据中心就是数据中心,为什么要叫“积木”呢?这就不得不提腾讯第四代T-block技术,该技术可以将数据中心各模块以标准化、产品化形式交付,让复杂的数据中心建设的确变得像搭积木一样简单、快速。清远数据中心从土建到机电交付仅用了创行业记录的1年,最大的功臣即是T-block。

image.png

除了大和快以外,腾讯目前的最先进技术可以说都装载了这个“积木”里,比如腾讯云首款自研星星海服务器,比如运维、检控自动化,比如数据中心PUE低于1.25的华南地区最优水平节能环保技术等等。如此重视,腾讯要用这个“超大积木”干啥?

用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的话说,这个“超大积木”将与腾讯云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已有的核心节点以及边缘节点充分连接,形成全面覆盖大湾区、辐射东南亚的数据中心互联平台,重点推动大湾区内各行业数字化升级。

在腾讯5000亿投资规划下,未来在数据中心层面腾讯还将在全国新建多个这样规模的“超大积木”,在国家新基建战略下助力各地产业数字化全面升级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