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4G路由器为共享停车数据传输提供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0
07/06
14:21
分享
评论

随着人们汽车保有量的上升,停车难已经不只是一线城市的问题了,全国范围内都存在停车难、停车贵的现象。除了交通拥堵外,“停车位基本靠抢”是车主最大的痛点,机动车数量暴增,而停车位却一直稀缺,因此盘活现有的停车位资源是解决难题最根本的方法,于是“共享停车位”便应运而生,并且已经有地方政府主动提出支持这种业态了。

image.png

共享停车的逻辑在于共享闲置时间的停车位,租金由共享平台、出租车位的业主以及物业分成。停车位共享可以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在未来也是各大城市推行的趋势所向。如驾驶员在出行时,可通过相关手机APP,输入目的地名称来查询周围1公里范围内的停车场地址、出入口位置、行驶路线、空余车位数量、收费价格等信息,并能预定车位,然后凭借地图提供的线路信息到达停车位。

image.png

但是目前共享停车位推进难的原因是,公共停车场的车位状态信息不共享。有空闲车位资源的机构、小区、大型商场等需通过互联网将车位数据信息同步至系统服务器进行资源整合时会遇到很多问题难以施行:

1. 如果要建设共享停车位系统,需要升级换代老旧的停车场配置例如闸机、收费系统等

软硬件设施,单个停车场改造费用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是一项巨大的成本投入。

2. 一般处在热门商区的停车场日均交易量较大,这时停车系统的稳定性和状态数据的实

施传输尤为重要,需保障共享停车系统整体的稳定运行,而目前停车场的数据传输系统都较为简陋,难以实现高稳定性高效的传输效果。

3. 停车场一般分布于城市各个区域,现场管理人员对停车场设备的故障问题一窍不通,

厂家派遣维修工程师至现场需耗费时间、人力和交通成本,故障影响时间长,导致无法更好地管理停车设施。

通过蒲公英工业路由器进行SD-WAN组网解决

image.png

以上问题可以发现多半是对共享车位系统的数据传输及后期维护,那么通过一些网络传输解决方案就能解决,这与蒲公英工业路由器的特性不谋而合,例如通过蒲公英R300工业路由器进行SD-WAN智能组网快速组建异地虚拟局域网,从而实现异地局域网内的电脑、手机、设备的互联互通,能够共享和传输数据。

image.png

具体部署原理如上,在各停车场系统里部署蒲公英R300工业路由器,通过Web管理端将各地的蒲公英R300组建成一个虚拟局域网。在无需升级停车场软硬件设施及改变其他网络结构前提下,将城市内机关、商场、小区等公共停车场的物业端、道闸系统端、车主端的数据信息经采集后,整合传输至停车场管理平台,实现停车场之间的联网联控管理和信息发布。

R300系列专为工业设计,适合在恶劣户外环境中应用,支持有线/4G网络无缝切换,同时异地虚拟VPN提供安全的网络通道,确保信息的安全性。同时还具有以下优点:

1. 网络适应性和兼容性强:R300只要保持联网状态即可,可适应不同的运营商网络,以及兼容不同厂商品牌的设备;

2. 传输稳定可靠,数据安全有保障:数据的传输是经过2048位非对称性RSA/AES算法加密,具有运算速度快,安全性高,资源损耗低的优势;

3.管理部署便利,维护成本低:蒲公英设备即插即用,仅需一个管理员即可在Web端集中管理多个网点,彻底解决部署复杂,维护低效的问题;

4.灵活拓展,无需改变现有网络结构:新增网点对原有网络结构零影响,具备超强扩展性。

另外,蒲公英R300S还提供有多网口,相比R300多出4个百兆LAN口,可应对更复杂的网络环境,提供更稳定的有线网络传输。

通过蒲公英工业路由器搭建共享停车位服务,解决城市停车难题,提高闲置车位使用率。停车位共享令城市受益匪浅,它不仅改善了城市停车管理的质量,而且还能实时监控停车状况,解决用户停车烦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