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蓄力AI技术创新,深挖新兴市场用户需求

互联网
2020
07/06
14:18
分享
评论

随着一二线城市流量趋近饱和,诸多互联网应用不得不把目光投向其他新兴市场以及尚待开发的流量池,调整发展方向。而拼多多和趣头条的成功上市,让互联网行业看到了下沉用户市场的增长潜力。

6月10日Trustdata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新闻资讯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分析了2016年1月到2020年3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新闻资讯行业用户平台类新闻资讯产品的使用情况。

报告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新闻资讯行业历经高速发展,活跃用户已经上升到5亿规模,在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净增用户相比上一季度超5千万。尤其是在文娱层面,新兴市场潜力开始凸显。

作为新兴市场主要流量入口之一,趣头条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从0到1,用算法和大数据的力量挖掘新兴市场用户行为特征,同时根据用户不同的爱好提供相应的特色内容,打造乐趣内容生态。

在趣头条最新一季的财报中,营收、用户和利润这几个核心数字看起来分外喜人:总营收14.12亿,同比增长26.2%;月活用户1.38亿,同比增长24.2%;净亏损3.881亿元,同比下降37.2%。

趣头条针对市场特点和用户需求,连续推出了多个内容扶持计划,吸引了一大批权威媒体、企业组织等类型的媒体和优秀创作者入驻,为优质内容创建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土壤。

此外,在网文领域,米读长期稳定在免费阅读的头部阵营,迈过跑马圈地的流量激增阶段,米读开始强化原创内容建设;今年4月,其推出“平民英雄”计划,计划在未来三年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和流量,重点挖掘、扶持一批优质作者,目前平台已有作者单月收入突破30万元。

从图文资讯延伸到网络文学,再扩张至短视频、直播,无论触达何种产品形态,趣头条的内容矩阵都是在不断丰富。这也意味着不同用户的更多需求都将得到满足,这正是内容建设给平台带来的长期增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