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薇娅”武高阳改签名:升级为直播销售员啦

电商
2020
07/06
12:49
分享
评论

7月6日一早,有细心的同事发现,苏宁“薇娅”武高阳修改了自己的个性签名:我现在岗位升级为直播销售员啦。

她的职位信息一栏中,还写着“营业员”。此前,同事们有人叫她店播,有人叫她达人,还有人叫她上过央视的那个带货美女。

C:\Users\18104791\Documents\SuningImFiles\sn18104791\picRec\202007\F593FD311E1897CE501C18CDFAC2A184.png

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等在内的9个新职业。

除了新增职业外,三部门还发布了一些职业发展出的新工种。比如,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新增设的“直播销售员”等。

C:\Users\18104791\Documents\SuningImFiles\sn18104791\picRec\202007\b08a4925-c705-4699-829b-2a51c24593bb.jpg

像武高阳一样的电商主播、带货达人,都算是直播销售员队伍中的一员。现在,他们终于有了一个正式的职业称谓。

今年2月,苏宁易购推出“超店播计划”,面向苏宁25万各业态终端员工、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伙人、苏宁易购合作伙伴以及普通用户开放,都可使用苏宁直播进行带货。

据悉,目前苏宁易购常态直播带货的人员已达10万。武高阳,就是其中一员。

他们分布在苏宁全国各地的门店里,在各类门店场景下,进行直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消费者选购商品。

苏宁内部,这些人的称谓叫金牌V购导购员。他们在家电、3C、厨卫等品类商品方面,拥有丰富的导购经验,比一般网红达人更懂商品,可以为消费者快速解决选购、使用、售后等方面的各种问题。

今年苏宁618发布会上,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曾表示,比起明星和达人,他更看重店播。直播的下半场,门店直播可能会是一种主流的形态。

“未来,直播的形态会从一张桌子两个人的相声式直播,向更多元的、专业化方向展开。如果用户能同一时间看到同类不同产品的外观、听到不同外观功能介绍,应该会更加方便用户选择。”顾伟说。

而苏宁店播的主力军,则是众多与武高阳一样,有着丰富、专业的商品知识的人。现在,他们有了新的职业称谓——直播销售员。

对于这个新称谓,虽然武高阳有些兴奋,但这个90后姑娘依然感觉,“其实,可以更时尚些,更包容些,毕竟我们做的不仅是销售,还有溢出销售的各种商品服务,包括聊天。不知道网友们有什么好的想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