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为数据科学而生的Go+ 全球首发!

互联网
2020
07/06
10:40
分享
评论

近期开源项目和数据科学持续成为科技圈关注的焦点,优秀的开源语言不仅能在数据科学时代发挥更大的效能,更能简洁高效地推动科学的进步。

为数据科学而生的Go+全球首发

2020年 7 月 5 日,为数据而生的开发语言 Go+全球首发直播如期举行。

在本场直播中,Go+创始人、七牛云 CEO 许式伟做了主题为《About Data Science & Go+》的演讲。在演讲中,老许用自己的思考路径向观众阐述了 Go+诞生的缘由,解释了为什么 Go+是为数据科学而生的一款通用型语言,Go+与 Go 的关系, Go+与 Python 等开源语言的对比优势等干货内容。

演讲中,老许用「汉诺塔的迁移」形象生动的讲解了Go+带来的变革,Go+带来的「以攻为守」的,自主可控的,有竞争力的新基建。「我们新基建一定是开放的、全球的,绝不能自绝于世界之外,守在中国门里面做新基建是做不好的。」老许说。「有些路是不好走的,但是坚持下去会越走越顺利,我个人非常喜欢走这样的路。」,老许表示,「Go+是一个聪明人不愿意走的路,但我看到了未来和其独一无二的价值,需要用‘坐十年冷板凳’的态度去探索及维护 Go+」。操作系统与数据库的生命周期,以十年计。例如,桌面操作系统很难超过 20年,服务端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存储很难超过 50年。但语言的生命周期,是以百年计的,语言一旦流行开来,很难实质性地消亡,会比创建它的人或公司的寿命还长,会真正的「流芳百世」。

深度对话Go+核心贡献者

探索 Go+ 的未来

Go+虽然仅仅诞生两个月,但受到了很多爱好者的支持,Go+的贡献者蚂蚁金服研究员王益博士,《 Go 语言高级编程》作者、Go 语言贡献者柴树杉,Go+贡献者、秒熊英语技术合伙人陈东坡,积梦智能和 GopherChina 社区创始人谢孟军等四位Go+爱好者,在今天的会议上,针对 Go+的发展方向进行远程圆桌论坛,并对直播过程中观众的提问进行开放式回答。

关于 Go+ 和 AI 领域的去Python化

Go+的贡献者蚂蚁金服研究员王益博士表示:Python 有很多强大的地方,非常灵活,但灵活性却导致 Python有其局限。相比之下,Go 语言语法简洁,表达能力远胜于 C 但是 keyword 总数少于 C,这种简洁使得 Go 程序的性能优化比较容易。在 Go 诞生后几年,Go 编译器对代码的性能优化水平就快速接近 GCC 对 C++ 程序的优化水平了,而 C++ 和 Python 一样,语法丰富所以难以优化性能。

王益博士举了几个例证来表明 Go+的前景,他表示:「我在负责的一个开源分布式深度学习训练系统 ElasticDL,曾经尝试过调用 TenosrFlow graph mode、eager execution mode、PyTorch、和 Swift for TensorFlow。当时因为 Swift 语言语法太繁复,而且随着主流版本升级而变化,所以放弃了。」王益博士举例的几次尝试提醒到,语言的选择标准必须包括:语法清晰简练和语法稳定容易学习。也希望语言的使用者是比较有探索精神的一个群体。Go+ 及其基于 Go 社区的用户群体刚好符合这些条件。未来在维持 Go 的语法简洁性的本色之上,合理准入简化语法,是 Go+ 项目的核心战术工作。此外,通过社区合作开发 numgo+ 和 GoTorch 这样的探索性项目,丰富技术生态是社区的战略方向。

Go+目前的应用

关于Go+的应用,目前Go+的核心贡献者、秒熊英语技术合伙人陈东坡已经将其运用于实际生产中。「因为我更关注 application 这一层的应用,我们目前在做类似快手和抖音的创新型产品,我们是把英语的学习的过程尽量变得有趣,我们使用推荐引擎给用户推荐他感兴趣的英语学习视频,考察我们的有两个指标,一个是推荐质量,一个是重复率,之前我是用 Go 语言写的,但了解到 Go+之后,从上个月我已经切换到 Go+的环境,因为 Go+相对于 Go 写法上有很大的优势,尤其是在需求变更比较多的情况下,能够很快的反应,接下来我也会尝试用Go+更新,到时也会积极与大家分享。」许式伟补充,「Go+我们打的口号虽然是数据科学,但他的定位是一款通用语言,未来数据科学和通用语言会走向融合。」

Go+的乘数效应和哲学

《 Go 语言高级编程》作者、Go 语言贡献者柴树杉表示:「Go+有一个理念,less is more,意思是你有强大的积淀才能沉淀出纯粹的乘法或者指数级的效果,这是我关注 Go+的一个点,我关注老许的商业和开发的经历,有了这些经历,我相信老许会有他自己独特的思路」。在这场直播中,我们看到了 Go+语言的强大能力:Go+是 Go 语言的「升级版」,它兼容 Go,扩展 Go ,支持生成 Go 代码,方便 Go 语言编译代码,并与其他 Go 项目集成,让代码变得更加简洁透明和高效,引导 Go 向更加强大的数据科学领域探索和尝试。

结语

在直播尾声,老许向这次观看直播的观众发布了 Go+的三大基础生态:GoPlus,NumGoPlus,GoPlus Code,并开放 Go+用户组,及体验 Go+的 playground,希望各位Go+爱好者一起体验。

这次 Go+全球首发圆满结束,B站、斗鱼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3000人,我们期待为数据科学而生的 Go+能有更多的贡献者一起加入,解放程序员,为开源和合作做贡献。Go+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