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降准降息掀起又一波房价热议,教你看懂买房那些事!

互联网
2020
07/06
10:11
分享
评论

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经济环境和货币市场的变化也会造成楼市价格的波动。为振兴经济,央行年内进行了三次降准,放松货币政策,而本来就一直拥有超高关注度的房市,又掀起一波关于未来走势的讨论。为什么降准会和房价有关?这些操作会对普通人买房有影响么?

降准和降息,两者如何辨清?

不少人都听过央行降准降息的新闻,却弄不明白这些与买房有什么关系。通俗来讲,降准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直接影响的是银行手头所有的流动性资金,即银行可以用来支配的钱增多了。

降息则是指降低银行存贷款年化利率,即人们存在银行的钱可获得的利息变少了。存款利率降低后,老百姓就不愿意把钱存在银行,同时贷款降息,超前消费的欲望也会增大,刺激大家的贷款消费。

降准会给房价带来什么影响?

央行降准,货币政策较为宽松,并不直接意味着货币贬值、房价上涨的情况。今年以来的所有降准政策都不是我们普遍理解的“大水漫灌”,而是“定向降准”。

简单言之,就是增加中小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而银行手里多出来的这部分钱,主要用于扶持企业发展,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恢复,降低融资成本,而不是整个市场货币宽松的信号。

有专家指出,降准不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在“房住不炒”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明确要求下,央行降准释放的资金被严控进入房地产领域,房价会有小幅波动上涨,但总体影响不大,预备购房的消费者不必过于惊慌。

银行降息,买房贷款会变得更轻松么?

银行降息说明放松了贷款要求,民众贷款买房会变得更加容易。如今,货币政策加大了对国内经济环境的扶持,对房地产周边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进而提振楼市信心。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波操作本质不是为了放松楼市调控,对楼市的利好影响也会表现得比较温和。

并且进入下半年,房地产商急需回拢资金,推出线上买房优惠、各类节日活动打折等促销活动,激发刚需族的购房心理,刺激民众的消费。另外,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升级和完善,房产市场也势必会逐渐恢复到往日状态。通过种种迹象来看,对于将置业计划提到今年日程的人来说,现在买房是个不错的时机选择。

作为国民生活服务的大平台,58同城密切关注在城市打拼奋斗的人们,提供海量优质房源的同时,推出临感VR在线带看找房工具,帮助大家降低选房难度、更好更便捷的选房,简单操作就能实现足不出户挑好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