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一写工作总结就头疼,这些方法让你不再犯怵!

互联网
2020
07/06
10:09
分享
评论

面对职场新环境,许多初入职场新人会找不着门路,其实要想升职、被提拔快,除了日常工作要做得好,还要学会做总结;所谓一日三省吾身,懂得做总结的人,不仅能在总结中汲取更多的经验与教训,更能让领导直观的看到你的成绩,从而获取更快的升职、成长空间。

工作总结到底要写点什么?

有人说:总结无非是写自己工作中如何努力,怎样辛苦罢了。工作总结看似简单,要想写得面面俱到、条理清晰还真不容易。一般情况下,优秀的工作总结主要包括以下4个层次:

第一,要有工作量,即自己做了什么,比如逐条罗列分析每日的工作,然后概述从上班到下班做的每件事、问题并逐条分析。第二,工作经验与收获,说出在这些工作中,自己取得了哪些成绩或者在某些方面的进步。第三,遇到的挑战和对策,提出工作当中遇到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说明自己预设的解决方案或想法。最后一步,需要提到接下来的工作展望和计划安排。

如何让工作总结进入leader的法眼?

一份出色的工作总结,需要兼顾文采和逻辑两重因素,在逻辑上说服对方,在文采上打动对方。

首先,内容不宜太冗长,因为人的注意力和耐心都是有限的,再精彩的内容,都会让人审美疲劳。因此,书面的工作总结要控制在两页纸以内,字数在2000字左右为宜,确保自己表达的内容能高密度地得到老板的关注和肯定。

其次,就是在文采上多下功夫,同样的工作内容,你需要思考怎么表达才能得到老板的兴趣,作总结时,要着重突出自己的思考和成长,从而体现自己对核心业务的影响和贡献。

再次,工作总结切忌长篇累牍地使用描述性、主观性的语言,不光显得矫情,还缺少说服力,在大数据时代,一定要具备数字思维,多用数字说话,让boss直观地看到你为公司带来的效益。

最后就是在通篇表述时,要巧妙地突出自己的工作成绩,比如在大小标题上就用文字或数字突出这部分的亮点,不用流水账似的标题,让听者通过快速的浏览各部分之间的标题就能了解你的基本成绩并被吸引住。

在职场中进行工作总结也是重要的一环,无论是领导要求还是自身习惯,总结都一定要清晰明朗,有效的解决问题,这样才能获得更多成长和机会。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推出“IT|互联网”“金融|会计”专区,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海量优质工作岗位,找工作何必苦等老板谈,58同城工作多到任你选。58同城希望帮助每位职场人都可以找到好工作,活得自由,活出自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