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Vision China,百度智能云工业视觉智能平台宣布重磅升级

互联网
2020
07/04
18:08
分享
评论

百度正在利用其领先的AI技术,帮助中国制造企业提升竞争力。7月3日,百度智能云在2020中国机器视觉展(Vision China)上宣布,其工业视觉PaaS 产品工业质检云平台全面升级为百度工业视觉智能平台,在原有智能工业质检解决方案基础上,新增智能工业巡检解决方案、AR远程协助及培训解决方案。三大方案将使百度工业视觉智能平台功能更丰富,操作门槛更低,帮助中国制造业企业更快地实现智能化升级。

2020中国机器视觉展(Vision China)作为全球机器视觉行业2020年下半年的首场大型展览,由中国机器视觉产业联盟和慕尼黑博览集团联手主办。本次展会吸引了3,000余家参展企业,规模达16万平方米。随着中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成为当下首要任务。人工智能在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中国制造业生产模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使得本届展会在业界获得了重要关注。

百度在本届展会上带来的工业视觉智能平台有三大亮点:

AI核心部件全国产化:采用百度自研的高性能算力芯片-“昆仑”,通过百度开源深度学习框架百度飞桨,结合百度工业视觉智能平台,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其核心 AI能力全程自主可控,是业内全国产化的工业智能品牌。

全流程“0代码”:用户无需具备编程能力或精通AI算法,通过工业视觉智能平台,用户可自行创建并训练满足业务场景的AI模型。

操作门槛低:采用全图形化操作界面,简便易上手,同时提供多维度统计信息,例如在模型训练页面中,提供实时准确率曲线、loss曲线、标签级准确率等信息,便于用户准确评价模型效果。

当前,中国制造业正面临人口红利消失,成本上升,产业链外移等难题,再加上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剧了企业当下的经营风险。这加速了中国企业向智能化升级的步伐,需要通过AI等创新技术来重塑竞争力。

以工业质检领域为例,在疫情期间,百度智能工业质检技术帮助江苏的制造业企业精研科技解决了疫情期间众多质检工人无法返厂的生产难题,10台无人值守的智能化检测设备实现24小时工作,效率比人工检测提升近10倍,同时还减少了车间里疫情传染的风险。百度智能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赋能精研科技这一案例已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百度工业视觉智能平台的另一大应用场景是“智能工业巡检”。现在很多工厂安装了大量摄像头来监控工厂内的安全隐患,这些摄像头的后台都是依靠人工肉眼进行辨别,只能起到部分事后追溯的作用,无法在第一时间识别出安全问题,并进行快速响应。百度工业视觉智能平台打造的监控设备能够对生产环节进行智能监控分析和异常情况预警,支持人、车、物、设备等复杂场景识别,全面夯实厂区安全。

此外,百度工业视觉智能平台融合自主研发的AR技术,推出AR培训考核、远程协助解决方案。以虚实融合的展现、交互方式,将数字信息与工业设备和场景有机结合,操作人员可在1:1还原的虚拟模型上实操训练,专家可以通过视频通话、AR标注等方式进行远程作业指导。工业AR有效改善了传统企业的协同、培训的效率问题,显著提升工厂的管理培训能力和应急维护能力。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智能制造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发展机遇的制高点和主攻方向,工业互联网更是成为中国新基建政策的重要内容。百度愿与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建设丰富多元的工业智能生态,建设更多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助力我国成为世界制造业强国。

百度智能云展位:No.7.1E103。诚邀各位客户与合作伙伴莅临参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